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成耀东:决赛踢申花没特别意义 最重要是进一线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本届比赛,上港U23队伍首场比赛就不敌申花,随后的5场比赛,上港迎来了五连胜,但是最后一场小组赛输给了鲁能,在胜负关系上,又不如申花,因此,只能位居小组第三。在来到武汉之前,上港又补报了几位球员,从球队的板凳深度来说,上港还是很有实力的。

淘汰赛首场比赛对阵苏宁,上港在常规时间1比1战平对手,但是在补时阶段,上港还是凭借替补登场的雷文杰进球击败了对手闯入了半决赛。半决赛中,上港又迎来老对手鲁能,在开场就落后的情况下,上港扳平了比分,在加时赛,又凭借杨世元的头球绝杀,击败鲁能,闯入了决赛。

对于这两场比赛,上港U23主教练成耀东表示:“首先我觉得大家的心态调整比较好,我们球队的组建是临时的,每个队员的情况都不一样,还有几个队员一年都没有打什么比赛,状态一般。我希望他们通过打这样的比赛,状态越来越好,心态也越来越好,其实到这个地步,大家的实力都都差不多,几场比赛都非常艰苦,但是我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拿下来了,非常不容易。

“两场比赛我们都是逆转,比赛中我们都是先丢球,但是我们打心态调整很好,意志力也是心态范畴,在意志力这方面,队员的表现也很不错。两场比赛我觉得大家有进步,挺好的。通过这个比赛,我希望队员们得到锻炼,因为队员在这个年龄段心态变化很大,可以通过这个平台锻炼他们。”

谈到进入争冠组的几个球队,成耀东说:“我们这个组(A组)实力还是强一点,其实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都是比较惊险的,申花在补时赢了建业,鲁能也是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了恒大,大连先丢球,下半场反败为胜,我们对阵苏宁,也是在加时赛绝杀对手。整体来说,我们A组实力还是稍微强一点,当然,也强不了太多。”

对于球员的表现,成耀东总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他们从状态平平,然后到慢慢进入状态,特别是身体状态,其实我们在比赛中也有轮换,但是再轮换,还是有个别球员踢得很多。另外,我们这些队员我还是比较了解,因为他们有很多都是97/98年龄段的,可能我们队主要队员在国字号,这些队员以前都是我们全运会队员 ,93/94我们有两个队员,我以前也有带过,大家的情况我还是比较了解。我针对了解的情况,就是希望以赛代练,其实我们在江宁的小组赛就是以赛代练,我们进行了轮换。小组赛应该说是给队员打基础,这两场的淘汰赛比赛,我们基本上还是根据比赛的要求和场景进行换人,没有特意安排轮换,这说明我们的球员体能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比赛要求。”

对阵鲁能,其实上港在小组赛输过,但是关键的淘汰赛,上港的球员还是顶住了压力,对此,成耀东表示赢球还是队员的心态调整得好,“这么短的时间,你说球员进步明显不大可能。其实我们第一比赛踢得不错,相比这场比赛对阵鲁能,我们的机会还多一点。那场悲哀,他们在下半场的一个远射让我们输球,但是落后的我们比较急躁。这场比赛我们丢球早,但是我们提醒大家不要急躁,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比对手强。虽然我们第一场输了,但是我们只要发挥出水平,我们把握好机会,我们还是能够拿下比赛。”

上港的决赛对手是申花,对此,成耀东说:“比赛不管什么对手,申花也好,鲁能也好,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我们要做的是,尽可能把比赛打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力争打一个漂亮的比赛,申花的队员我们都带过,因此,这场决赛给我的感觉就像在集中队比赛一样,没有特别的意义,我们放平心态,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行了。”

对于申花的情况,成耀东还是比较了解,“申花的队员主要是95/96,99/00两个年龄段的球员,95/96年龄段参加全运会是吴指导带的,99/00年龄段的球员,我们也比较熟悉,因为他们在国青队是我带的。其实,我们两个队没有什么秘密,大家都比较接近,只要发挥我们的实力,就行。不要过分在意胜负,毕竟都是年轻队员。申花的教练组我们也比较熟悉,也不要刻意说这种德比的比赛,还是正常比赛吧。”

对于两支上海球队闯入了决赛,成耀东说:“其实申花和上港U23这两个队的队员结构我还是比较熟悉的,申花主要是95/96年龄段和99/00年龄段,上港是97/98年龄段为主,配上几个93和94年的,四个年龄段,都是在全运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两个队伍也基本是以尖子生为核心组建的队伍。因此,我们觉得成绩好一点是正常的,这要感谢上海体育局对于青训的重视,另外还有很多青训机构的作用,比如说根宝基地和幸运星,这不是说我们两个俱乐部单个的作用,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不过,接下来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因为大家都重视青训。”

对于球队球员接下来的计划,成耀东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比赛肯定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他们是不是能够进入一线队、中甲或者中乙球队,有球踢保持状态,对他们来说很重要,我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中得到锻炼,主要还是把心态调整好。其实,球员的竞争压力很大,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好一点的去一队,一般会租出去或者转会,这会造成大家心态不一样,因此,我们还是要求提高球员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