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曼联临时主帅曾求购武磊被拒 豪言带他一年踢英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肆客足球

北京时间12月19日,曼联官方宣布:红魔传奇射手索尔斯克亚成为球队临时主帅,他将带队至本赛季结束。而在2013年上港赴西班牙冬训时,索尔斯克亚曾相中武磊,向徐根宝求购却遭到拒绝。

当时“太阳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小组赛,上海上港2-3不敌挪超冠军莫尔德,武磊包办2球。时任莫尔德主帅的索尔斯克亚向中国方面表示:“你们的7号(武磊)贵不贵,转会费大概多少?我很喜欢他!”

索尔斯克亚当时可不仅仅是问问,他还让莫尔德总经理助理找到上港求购武磊,对此徐根宝指导留下了经典的回应:“我想来想去,挪超不太合适你(武磊),你以后的方向还应该是巴萨!今年夏天罗塞尔(前巴萨主席)要来上海访问,我就跟他谈你的未来。关键现在留你,你自己要快点提高。也不用费心去找什么经纪人,我给你创造最好的机会,一分钱不赚你。”

当时,索尔斯克亚表示武磊面对北欧球员展现出了非常棒的技术、速度和灵巧,他放话:“如果7号在我手下踢上一年,凭他的实力我觉得第二年可以去踢英超。”

武磊转会挪超冠军莫尔德的事就这么无疾而终,但索尔斯克亚对武磊的惦记却没有停止!

2017年,索尔斯克亚接受采访时,又想起了武磊:“当时我就觉得上港的七号(武磊)充满灵气,他的速度和意识即使在欧洲也难得一见,不过他的身价太高,我们只能放弃。假如当初他来到我手下踢球,相信他已经拥有在曼联踢球的实力。

考虑到国内足球市场现状,武磊确实身价较贵,此前丹麦哥本哈根、德甲汉诺威96都因为价格问题放弃了武磊,不过本赛季中超,武磊在上港加冕冠军、中超MVP,他本人也流露出了条件成熟即可留洋的想法,上港俱乐部对此也表示支持!

而索尔斯克亚曾效力曼联,并成为弗格森手下的“超级替补”,1998-99欧冠决赛,索尔斯克亚绝杀拜仁,助曼联完成三冠王伟业。在他的眼中,国籍、名气都不是问题,只要有能力就能在曼联踢球,不知道时至今日,索帅还愿不愿意把武磊带到英超赛场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