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正能量!华夏梯队小将拾金不昧不留名 失主被暖爆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2月14日,一封感谢信发到了华夏幸福俱乐部,也因为这封感谢信,华夏幸福俱乐部了解到了4名梯队小球员叶杨润一、于梦想、孟轩毅和孟轩瑞拾金不昧且不留名的故事。

“2018年12月2日下午,我在秦皇岛不慎遗失了自己的双肩包,里面有重要的个人资料和一些贵重物品,因为我即将坐高铁,特别着急,幸运的是,贵单位的四名青年球员捡到了我的包,在看到我包中的火车票之后,他们急我所急,两个在原地等我回来找包,两位去了附近的银行通过银行卡查询我的联系方式。”这封感谢信便是失主杨肖发给华夏幸福俱乐 部的。

那一天是周日,华夏幸福U15梯队的4名球员孟轩毅、孟轩瑞、叶杨润一、于梦想正在享受一个难得的周末假期,他们相 约一起到一家商场的餐馆吃饭,“吃完中午饭后,我们就看到了这个背包,我们想肯定是有人不小心遗失的,就在原地等着失主回来,但等了一会儿没有人来认领。”叶杨润一说。

“商量之后,我们决定孟轩毅和孟轩瑞在原地等待失主,因为失主很可能直接回到丢包的地方找,我和叶杨润一则去了银行,包里有银行卡,还有一张去天津的火车票,我们想通过银行卡直接查询失主的电话,这样可以更快地找到她,别 耽误失主的火车。但很不巧,那天我俩跑了三家银行,可能因为是周日的原因,三家银行都关门,也就在这个时候,我们接到了孟轩毅和孟轩瑞的电话,说失主找到了。”于梦想告诉记者。

“前前后后差不多两个小时吧,这个时候营业员跑了过来,问我们有没有看到一个背包,说失主在前台等得很着急,包里有大量的现金、银行卡,以及身份证等物品,失主当天下午要坐火车回天津,特别着急,这个时候,我们才最终找到 了失主,很高兴她找回来了,然后我们就把包还给了失主。”

“在拿到我失而复得的包包时,惊喜感激之余我更为四个小伙子强烈的责任心所感动,他们牺牲了自己难得的休息时间,为了尽快把包交给我寻找了好几个小时。”杨肖在感谢信中说。

她想给四名球员表示感谢,球员拒绝了,她想问一下四名小伙子的名字,小伙子也不说,只是指着衣服上的队徽说:“ 我们是球队的,姐姐记住我们是河北华夏幸福队就行了,姐姐赶紧去赶高铁吧。”

“天啊,被暖得一塌糊涂。”杨肖也在自己的朋友圈这样感慨。

四名小伙子离开了,没有留下名字,但随后的故事也颇有意思:坐上火车的杨肖开始了解华夏幸福的情况,通过华夏幸 福的官网,她首先找了两个球员:孟轩毅和孟轩瑞,因为他们是双胞胎,结果因为太专注,杨肖竟然坐过了站。“再一次被自己蠢哭。”杨肖在朋友圈说,然后她又坐上轻轨,结果下了轻轨苹果手机就被冻关机,而当时天津正在下雨,没有手机特别难打车,“幸亏是一个出租车司机,大老远看到了雨中凌乱的我。”杨肖说。

随后几天,杨肖找全了四名球员的名字,也给华夏幸福俱乐部写去了一封感谢信,四个小球员默默无闻助人为乐的事情 才被俱乐部了解。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CFFC四个小弟弟的球迷,绝不止因为他们四个颜值爆表,主要还是那颗正直的心!”杨肖最后在 朋友圈这样表示。她同时对俱乐部表示了感谢:“真诚地感谢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培养出这么好的青年人,为全社 会的青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当孟轩毅、孟轩瑞、叶杨润一、于梦想最终被俱乐部发现拾金不昧之时,他们已经在云南泸西高原训练基地进行军训了 ,华夏幸福的这次军训是从11日开始,军训期限为5天,此次参加军训的球员是华夏幸福俱乐部的8支梯队(U10到U17) ,近200名球员参加了军训。

15日,华夏幸福也在泸西高原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了军训汇报表演,华夏幸福冬训负责人李振海表示:“要做球星先做人 ,足球不光是技战术能力的提高,同样也有立德树人的功能,孩子们面对困难有多大的承受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同样 是他们需要培养和提高的能力。通过本次军训,我相信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得到了锻炼,团队协作意识也得到了提高。”

在这次汇报表扬的时候,孟轩毅、孟轩瑞、叶杨润一、于梦想四名U15梯队的球员,也走到台前,接受了全体队员、教练 员和工作人员的掌声,华夏幸福俱乐部对他们做好事不留名的事迹提出了表扬,也号召所有梯队球员向他们学习。

结束了军训之后,从16日开始,华夏幸福的8支梯队也将在泸西高原训练基地正式进入到冬训节奏。

在今年的中超颁奖典礼上,中超第一次颁发“青训优秀俱乐部奖”,山东鲁能、广州恒大、长春亚泰和华夏幸福获得该 奖项,鲁能长达20年坚持青训自然是众望所归,恒大足校的建设包括海外青训也非常不错,老牌俱乐部亚泰青训同样成 绩突出,华夏幸福则以在最短时间内建立极为完备的青训体系,且取得不俗战绩(U17锦标赛冠军、U19青超亚军,都入 围年底的全国青少年冠军杯)荣获这一奖项。

这次孟轩毅、孟轩瑞、叶杨润一和于梦想拾金不昧不留名的故事,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华夏青训的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