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选援大牌实用两手抓 绯闻外援都只在意向阶段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经历将近1个半月的休假期,权健在今天收队,这也意味着球队迈出了备战新赛季的第一步。就在昨天,权健新帅崔康熙携手全新教练组亮相津门,等待冬训正式敲钟。按照计划,明天,球员将完成体检,并于后天启程前往盐城,开启国内拉练之旅。由于队内多名球员背负国字号任务,人员不整也为“康熙时代”的首次集结增添些许“烦恼”。

与此前计划相同,在结束全北执教生涯、享受几日假期后,崔康熙准时于昨天上午抵达天津。与之前两度访津不同,这一次韩国老帅真正拾起了权健教鞭。虽说在上赛季K联赛战罢后,崔康熙步入休假,但几天里,韩国人并未闲着,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权健冬窗的引援工作之上。目前看来,尽管球队的绯闻名单足够庞大,更多却依旧停留在意向阶段。

其实即将来到的中超冬窗的确有所不同,由于足协关于下赛季联赛各项规定仍处于最后的讨论阶段,令这个冬窗陷入寂静之中。本身权健在引援也存在“争议”,最主要在于崔康熙的人脉大部分来源于韩国,这与K联赛对待外援的态度有关,但权健的引援风格更趋于实力与名气两方面的平衡。再加之联赛政策悬而未定,造成权健引援尚无实质性进展,一方面亚外政策的回归关系到俱乐部是否会着手补强韩国力量,同时工资帽与奢侈税也会直接影响球队引援的“档次”。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权健阵容将发生不小的转变。这个冬天,权敬源极有可能离开中超,提前做好服兵役的准备,如此一来,权健外援将只剩帕托一人,即便亚外政策最终告吹,洋枪空缺依旧明显。目前,唯一让球迷们感到欣慰的是“帕建国”的留守,虽然据外媒报道,“金童”成为老东家米兰这个冬天的引援目标,并达成初步意向,但经纪人却对此信息给予否认。这样的辟谣不算意外,毕竟两个赛季的征战已证明帕托是权健版图中的重要一环,无论未来政策如何变换,留下这名射手都是明智之举。

最近惹人关注的还有莫德斯特,虽然早些时候,法国人与科隆达成一致,重新回到老东家怀抱,但就目前信息反馈而言,法国人的前途依旧有着诸多的可能性。其实近几日,关于莫德斯特的“叛逃”消息几度翻转,首先是外媒报道,国际足联认定莫德斯特单方面解并不合法,随后,科隆宣布法国人因家庭原因返回老家无法随科隆训练也似乎验证了这一消息。令人意外的是,就在昨天科隆媒体再度发声,称莫德斯特针对于此进行上诉,国际足联或将作出对权健不利的判罚。此事至此堪称跌宕起伏,考虑一路走来,各路消息真伪难辨,或许只有真正判决出台的一日,才能有最终的定论。

如此一来,解决莫德斯特“叛逃”事件更像是权健当务之急,毕竟此事为遗留事件,就好比在崔康熙首肯的条件下,如何留下帕托一般,而有关权健的引援事宜,目前老帅仍在与俱乐部高层持续沟通中,可以肯定,无论是此前传出的科斯塔、杜杜抑或金特罗,还有有可能出现在权健名单中的内援,都将是政策出台后的产物。据悉权健方面已经做好两手准备,即大牌与实用两手抓,以应对政策方面可能出现的调整。

当然目前看来,崔康熙需要操心的不只是引援,还有国内冬训的人员不整,此番来津,韩国老帅带来全新教练团队,分别由朴建夏、崔恩成、助教崔成勇、金炫民、巴西体能教练欧文以及医疗师吉尔所组成。目前的问题是,权健队内多人因背负国字号任务无缘国内阶段冬训,包括备战亚洲杯的张鹭、赵旭日、刘奕鸣与张修维;随国奥集训的张源、吴伟以及参加国家队两期集训的苏缘杰、糜昊伦、郑达伦。不过目前有消息称,张修维并没有进入到亚洲杯最后阵容,将在近日回归球队。

也因此韩国教头所注重的体能储备将无法在国内冬训阶段得到保障,检验“边缘”球员随即成为崔康熙上任后的第一项工作,而下个月即将到来的阿布扎比海外拉练,或许才是魔鬼训练的开端,也是理论上康熙王朝的“开场白”,也就是说,当新年辞旧迎新来临之际,才是考验权健的真正时刻,毕竟不仅是赛季备战,引援层面同样是俱乐部必须攻克的艰难课题。

本报记者 王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