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出征中超市长为其授旗 盼与这座伟大城市匹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12月14日下午,深圳佳兆业足球队中超出征活动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并为深足出征中超授旗,同时深圳市政府奖励深圳市足球俱乐部特别贡献奖2000万元,支持深足发展壮大。深足俱乐部总经理李小刚 表示,新赛季深足有信心在中超赛场站稳脚跟,同时对深足的未来进行了定位:“我希望深足能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 为这座城市做出伟大的贡献,实现我们的梦想。”

市长陈如桂为深足出征中超授旗

12月14日下午,深圳佳兆业足球队中超出征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B区1楼多功能厅举行。在出征活动上,深圳市政府奖励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特别贡献奖2000万元,支持深足发展壮大。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活动并为深足出征中超授旗,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等出席活动。并与 深圳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麦帆、总经理李小刚,深足主教练卡罗,深圳佳兆业队一线队教练员、球员一一握手。

深足时隔七年重返中超联赛,离不开深圳这座城市的鼓励与厚爱。据了解,在《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 、《深圳市足球振兴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政策文件中,深足冲超被纳入到城市文化创新发展的大格局中,培 育中超球队成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全体球员、教练员、俱乐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凝聚了政府、城市与企业的合力,深足经过三个赛季的艰苦奋 斗和逆境拼搏,最终涅槃新生,改写了深圳作为一线城市长期缺乏顶级球队的历史,圆了两千万深圳市民的足球梦,在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深圳这座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献礼。

近3年来,深足聘请前皇马主帅卡罗等海内外知名教练团队执教,引进徐亮、关震、崔民、徐洋、张远等原中国国家队队 员,以及原哥伦比亚国脚普雷西亚多等实力外援。球队阵中还拥有祖鹏超、向柏旭、甘超等国青队年轻潜力球员,球队 实力大幅提升。

深足不仅提升了一线队实力,还搭建了U13至U19五级职业化青训梯队,与罗湖区达成青训战略合作,开创中国首例由职 业足球俱乐部联合区级教育、文体系统,集全区之力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新模式。

未来,深足将不断提升一线队实力、提高青训球员水平、加强俱乐部文化建设。同时,深足将继续扛起深圳职业足球大 旗,肩负起复兴深圳足球的责任,也将为深圳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对于深圳市政府的奖励,深足主教练卡罗说:“市政府给我们这个奖励一直在激励着我们,球员们从中感受到巨大的力 量。”

对于新赛季的中超,卡罗表示:“毫无疑问,新赛季对我们的挑战是很大的,我们要打造一支更强的球队,这需要俱乐 部投资人帮我们运作,达到更强的实力。我不是一个好高骛远空谈目标的人,更喜欢的是建立在一个切实的基础上再来 谈我们的目标。”

卡罗透露说,“我们已经开始对对手做研究了,而且不仅是在研究,很多东西都是研究到了细节,对手的队伍哪个方面 强,哪个方面弱,哪些队员会对我们带来杀伤的,我们已经在逐步展开熟悉的工作了,放假的时候球员在放假,而我们 的教练组是一直在工作着,目的就是要打造变身成更有竞争力的球队。”

“希望深足成为一支伟大球队”

12月14日晚,深足在君悦酒店举行冲超成功庆祝晚宴暨俱乐部成立25周年答谢晚宴,以“深圳力量,创启辉煌”为主题 ,答谢社会各界对深足的支持。深足冲超专题片将大家带回到11月3日的激动时刻,著名歌手韩磊献唱《在此刻》、《等待》、《走四方》三首经典歌曲,让现场气氛点燃。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说:“深圳这座伟大的城市38岁了,现在深圳篮球、排球、乒乓球等等项目都有顶级联赛 球队,经历了辉煌和低谷的深足现在也重返中超。和深圳这个伟大的城市相比,我们一点都不逊色。”

张合运还分享了自己两个关于深圳足球的小故事,其中一个“胃痉挛”的故事体现了他对深足冲超的关心,“中甲最后 一场比赛,佳兆业进了两个球之后我就基本不看他们的比赛了,当时我主要是通过我的手机看梅州客家与浙江绿城的比 赛,上半场梅州客家先进一球,我是第一个跳起来的,我说梅州队进球了。但是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梅州队被浙江绿城队 扳平了,当时我就出现了胃痉挛,中场休息时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样从主席台走到贵宾室的。”

张合运还分享了自己的另一个小故事,“在深足冲超之前,我对我爱人讲,如果深足冲超,我愿意退休,因为这样我就 有退休的资本了。”他说,“前两天我爱人问我这个事,深圳队冲超成功了,是不是可以退休了?我对她说:我的主意 发生了变化,我还等着深圳佳兆业队去打亚冠!”张合运说完这句话后,现场瞬间响起了热烈掌声。

张合运表示,市政府对深足一如既往地支持,未来将继续从各个方面帮助球队,大家一起努力,把深足建设得更好,满 足这座城市对职业足球的需求。

现场听到张合运代表深圳市政府的表态后,佳兆业集团行政总裁、深足俱乐部董事长麦帆说:“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深足 的支持,为深圳而战,佳兆业说到做到!”

回想起2018赛季冲超的过程,深足俱乐部总经理李小刚说每个细节历历在目,“做成、做好一件事要靠信念和使命,我 们的信念和使命就是让深圳足球重新回到顶级联赛。”李小刚说,“我从2016年被派到这支队伍,就是带着董事局的要 求尽快的回到中超赛场上去,我们通过三年完成了这个使命,完成了深圳这座城市的使命。”

李小刚说:“感谢队员、教练、工作人员的坚持,感谢赞助商、球迷的支持。我们坚持了90场比赛,始终没有放弃。如 果放弃了,就没有今天的结果。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会让我们走得更远。”李小刚表示,新赛季深足有信心在中超赛 场站稳脚跟。“我们现在要求俱乐部所有人要与中超匹配,我们要进化自己、改变自己,要使自己进步,在明年我们有 充足的信心和能力征战中国足球的顶级赛事,一展深圳足球全新的风采,队员们要有这个信心、要有这个把握,下个赛 季在所有人几乎不看好的情况下,我们依然能够达到我们的目标。”

深圳是一个创造奇迹的舞台。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8年,足球带给2000万深圳人的不仅是一支球队,更 是一种文化的积淀。深圳“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同样体现在足球中,“任何一个一流城市,不管是巴黎、纽约都有一支 伟大的球队,深足要与这座伟大的城市相匹配”,李小刚说,“我希望深足能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为这座城市做出伟 大的贡献,实现我们的梦想。”

深足已经于12月10日开始了冬训,冬训第一阶段在深圳,第二阶段去西班牙和几支强队打热身比赛。卡罗已经给俱乐部 上交了引援名单,但俱乐部也在等中国足协的政策,对于引援,李小刚表示会遵守中国足协最新的财政规定,在工资帽 等相关规定下补强球队:“中国足协的各项政策是为了中国足球的长远健康发展着想,我们肯定会遵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