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19国家队军训结束 恒大小将感激:哭的稀里哗啦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2046的少年 广州队好嘢 

前段时间,国足对于国字号梯队的成员开始实施军训。消息一出,遭到了许多方面的质疑,很多人怀疑这样的训练对于球员的技战术水平会不会获得提升?但目前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军训还是收到了成效的,至少是在态度上。

近日,第一期U19国足军训正式结束。广州恒大小将罗涵博文发文表示,从没想到出军营时会哭得稀里哗啦,感谢这次军训经历,让自己学到了很多。恒大小将罗涵博文在个人微博中感慨道:“有些经历,只需要一次就够了,有些梦,也只能做一次,从来没想过出军营的时候会哭的稀里哗啦的,感谢这次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谢谢部队里的班长们,还有我们二班的班长和班副,希望你们的军旅生涯顺利平安。”

要说球员军训,在中国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国足军训还得追溯到2007年。在这次第一批学员结营后,在U21的四国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面貌一新的国青。特别是军训完的尹聪耀等人,在场上展现出来的拼劲儿十足,也是最令对手头疼的因素。对于中国目前的大环境,提升技战术水平是必须的,但态度更加重要。考验球员的不仅仅是数据上面的定量分析,精神、毅力、耐力、心理素质均是隐性增强一个球员的重要指标,而这些在国足的军训中体现地尤为重要。

无论是贬是褒,军训目前即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政策,只是在联赛进行期间进行抽调确实值得考量,这样无疑会加重伤病风险,俱乐部人员不齐整。对于未来这批国字号球员,包括罗涵博文在内的一批球员都必将获得精神方面的提升,没有态度,一切都是空谈,这均是国足首要提升的地方。

希望这批国字号小将能茁壮成长起来,我们有耐心,也希望恒大能早日实现全华班的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