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J联赛正式宣布增加外援名额 下赛季开始5+模式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4日,日本J联赛委员会公布了下赛季规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外援名额的增加。从2019赛季开始J1,J2,J3联赛的外援人数更改为J1每场可以上5人,J2J3可以上4人。

此外,8个和J联赛签定了友好合作国家地区协会的球员不算外援,拥有和日本球员一样的待遇,这8个国家是泰国、越南、缅甸、柬埔寨、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和卡塔尔。

在今年,神户队就一度排上过包括外援和提携国外援在内的8名选手参赛。

为了防止日本球队青训体系后退以及出现5名外援加上6名提携国国脚,首发没有一个日本人的情况出现,J联赛委员会特别做出了一个主场培育规定。即在J联赛报名中,每支球队中,必须有两人来自俱乐部的梯队。

目前这一新规定只在J联赛中实施,不影响联赛杯和天皇杯的比赛,以及联赛降级附加赛。(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