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巴斯状态下滑仍是泰达最好中卫 最佳搭档不是曹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昨天,天津泰达队正式收假集中,并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开始他们的冬训之旅,这也意味着球队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已经展开。今天,泰达方面向球员们宣布了一则人事变动,由上赛季球队助理教练迟荣亮接替唐鹏举,出任泰达领队一职。此外,迟荣亮还要担负起助理教练的责任,他面对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

迟荣亮代替受罚的施蒂利克出席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今天下午,13 名泰达队队员在昆明海埂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球员们进行了抢圈游戏,稍微动了动球,整体训练量不大,毕竟冬训才刚刚开始。在经过与主教练施蒂利克的沟通之后,西班牙籍体能教练安东尼奥也来到昆明,他将负责这一阶段的训练。

安东尼奥(中)带领泰达球员慢跑

队员们进行了简单的有球训练

在泰达俱乐部与德国教头施蒂利克续约后,球队新赛季的外援配置一直是球迷们关心的话题。就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德国中卫菲利克斯·巴斯蒂安斯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正式宣布与泰达队续约,2019 年他将继续为天津泰达队而战!

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巴斯蒂安斯用德文、英文、中文三种语言发布了自己与泰达队续约的消息。

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显示,续约后的巴斯蒂安斯与泰达队合同到 2019 年 12 月 31 日到期,这意味着德国人与泰达队续约一年。

2018 赛季开始前,泰达队希望寻找一名合适的外援中卫来提升球队的后防实力,球队主教练施蒂利克举贤不避亲,将自己女婿的弟弟、当时效力于波鸿的巴斯蒂安斯推荐给了泰达队。西班牙当地时间 2018 年 1 月 23日,巴斯蒂安斯亮相泰达海外拉练的驻地,主帅施蒂利克将球员集中在了一起,向他们正式宣布中卫巴斯蒂安斯的加盟,并向他的到来表示了欢迎。

双方俱乐部(泰达与波鸿)已经达成协议,所以巴斯蒂安斯来到了这里,这两天他就会与泰达俱乐部进行正式的签约仪式。他的位置是中后卫,今天下午他就跟我们一起训练了,欢迎他的到来!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  施蒂利克

作为一名有着德甲、德乙、英冠等丰富比赛经验的高大中卫,初来乍到的巴斯蒂安斯选择主动融入泰达队,加盟球队后不久,他就参与了全队的合练。短短的一趟训练课,巴斯蒂安斯出众的身体素质,扎实的基本功以及灵活的转身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忘掉了与前东家波鸿管理层之间的不开心,巴斯蒂安斯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表达了对自己泰达生涯的热切期待。

亲爱的球迷,从今天起我将在中国开启我的人生新篇章,我与天津泰达签订了合同,也十分期待中国的新挑战。感谢你们无论在光明还是黑暗中的陪伴,能为家乡球队效力和拼搏是我的荣幸,我永远都是波鸿的孩子,现在我作为一名波鸿球迷为球队竖起大拇指。谢谢,祝你们一切都好!

——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巴斯蒂安斯

在 2018 赛季之初,刚刚加盟泰达队的巴斯蒂安斯在防守端表现稳健,加之他在争顶高空球时展现出的优势,让球迷们不禁想起了泰达队的前任 “铁闸” 佐里奇。在中超第 9 轮天津泰达主场同贵州恒丰的比赛中,曾打过边后卫的巴斯蒂安斯还向球迷们展示了他的助攻能力。比赛第 81 分钟,德国人从中场带球一路杀入对方禁区并制造点球的过程堪称经典,这也成为了巴斯蒂安斯本赛季的高光时刻之一。

在造点成功,帮助队友阿奇姆彭打破进球荒不久后,巴斯蒂安斯迎来了自己 30 岁的生日,这也是他在天津过的第一个生日。中国人说 “三十而立”,在德国,30 岁生日同样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泰达俱乐部官方发布为巴斯蒂安斯庆生的海报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巴斯蒂安斯对自己的新球队,对于天津这座城市也变得越来越熟悉,他把自己的妻儿接到天津,与自己同住。比赛训练之余,巴斯蒂安斯带着家人探索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尽享天伦之乐。训练和比赛时,为了与队友充分交流沟通,更好地融入球队,聪明的德国人还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虽然我们队内有翻译,但是我认为最快捷的翻译方法是利用微信,它能将英文转化为中文。有一次在预备队的比赛中,我进了球,那场比赛后,就有几个中国队友添加了我的微信呢。

——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巴斯蒂安斯

纵观整个赛季,巴斯蒂安斯的状态曲线略微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在本赛季中超前 15 轮里,泰达队的丢球数为 20 粒,但在后 15 轮中,泰达队的丢球数激增至 34 粒。除多名防守球员伤停外,巴斯蒂安斯状态的小幅下滑也是球队后防强度下降的原因之一。通过《创冰 DATA》给出的数据来看,在 2018 赛季里,在施蒂利克排出的 4 后卫阵型中,巴斯蒂安斯曾与曹阳、邱添一、高嘉润、杨帆这四名球员组成过双中卫组合,其中他与曹阳搭档次数最多,为 14 次,在这 14 场比赛中,泰达队总计丢球 23 粒,场均丢球数为 1.6 粒,而从场均丢球数这一指标进行考量,巴斯蒂安斯与高嘉润的中卫组合效果最佳,在两人搭档的 5 场比赛中,场均丢球数仅为 1 粒,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在身高马大的巴斯蒂安斯身旁,放置一个年轻、善于奔跑、且覆盖面积更大的中卫,似乎更能弥补他位置感的劣势。

数据来源:《创冰 DATA》

虽然在赛季中,巴斯蒂安斯的状态出现过起伏,但综合整个赛季的数据来看,这名 30 岁的德国中卫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泰达队的主力球员中,巴斯蒂安斯场均 2.2 次的拦截数、5.4 次的解围数、0.5 次的场均阻挡射门数均高居全队第一。2018 赛季,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卫,巴斯蒂安斯为泰达队出战了 29 场中超,出场时间时间为 2610 分钟,是本赛季为泰达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2018 赛季中超第 20 轮,泰达主场与国安一役中,巴斯蒂安斯终于迎来了他加盟泰达后,在正式比赛中的首粒进球。

在日前更新的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超联赛球员身价中,巴斯蒂安斯的身价稳中有升,从 150 万欧涨至 160 万欧,创下了他近五年来身价的最高水平。

在此前两次接受德国媒体 《图片报》的采访时,巴斯蒂安斯都被问到了重返老东家波鸿的可能性,那时巴斯蒂安斯对此持开放性态度,但也并不排除留在泰达再战一年的可能。如今,随着巴斯在社交媒体上自宣续约泰达,他 2019 年的去向也终于尘埃落定。

德国《图片报》报道截屏

巴斯蒂安斯与泰达队续约成功,而阿奇姆彭、乔纳森、米克尔三位外援与泰达队的合同则是在明年年底到期。不出意外的话,在 2018 赛季发挥神勇的加纳射手阿奇姆彭将继续代表泰达队征战,在下半赛季里状态回勇的巴西射手乔纳森留队可能性也很大。如今,乔纳森正在爱人的陪伴下享受着假期。

离队可能最大的当属从俄罗斯世界杯归来后,状态持续低迷的尼日利亚国脚米克尔。此前,根据尼日利亚《Megasportsarena》网站的报道,31 岁的尼日利亚中场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冬季转会窗中寻求转会,重返欧洲踢球,以找回比赛的感觉。一旦米克尔离队,泰达队势必还将在中场位置上补强,寻找一名更加适合球队的外援。

《megasportsarena》网站报道截屏

在这个假期里,米克尔除了陪伴妻儿外,还把精力投向了非洲的青训事业。日前,他推出了一个名为 “非洲下一名巨星”的足球人才寻找活动,该活动在尼日利亚、南非与阿尔及利亚三个国家举行,只有年龄在 13 至 16 岁之间的青少年才有资格参加该项活动。经过选拔,本次活动将从这三个国家中选出 9 名优秀选手,他们将参加一次全额免费的英国之旅,并在英国顶级俱乐部进行为期两周的试用,甚至有机会与俱乐部的青年队签订为期一年的合同。这项活动对于非洲的足球青少年而言,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米克尔也希望借此为非洲培养出更多的足球巨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