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阿兰难留下恒大需要中锋 国足亚洲杯太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19:30,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广州恒大、国足。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表示广州恒大前面需要一个有冲击力、也能做支点的这么一个中锋。从位置上来讲,我觉得恒大需要这么一个人。阿兰有两个弱点。冲击力不是很强。支点的作用不明显。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我想阿兰留下的机会会比较渺茫。国足进不了亚洲杯前4名就不是一出好戏。任何盲目的乐观都是对中国足球的不负责任。我觉得亚洲杯比赛还是非常困难。

周维嘉表示:“因为最近看到的传闻确实很多,也在时间点方面来看,你说外援要调整,基本上也就是这个月会有一些更确切的消息。首先,你说要调整,我们得从先走再来嘛。对不对?目前的这个情况,刚才片子里面也有分析,5个外援,那两位觉得谁留下应该没有什么悬念?谁最有可能留下?那一定是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基本上会确定。那可能最大的变数就是高拉特。”

陈熙荣坦言:“高拉特在恒大里面有过很好的表现和贡献。当然,这个塔利斯卡来了之后,我倒感觉他信心不如以前那么好。当然,从位置的角度来讲,有一点原因,还有伤病的原因。所以说,现在自媒体也好,其他媒体也好,说法很多。我们不要干预人家怎么说。但是从我的角度去感觉和表达意见的时候,因为没有影的事,咱就不做评论。那从恒大阵型结构的角度来看,现在我觉得恒大如果说有一个好的中锋,中锋得分是最重要的,在中场里面回撤的时候也能做支点的。这种比较全面还有一定速度的中锋对于恒大来讲,我觉得是最重要的。因为塔利斯卡到了之后,他起的作用很明显。但塔利斯卡那个位置他比较后移。这样前中后就变成了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前面需要一个有冲击力、也能做支点的这么一个中锋。从位置上来讲,我觉得恒大需要这么一个人。”

周维嘉直言:“你说塔利斯卡刚来时候初段,是高拉特去扮演这个角色的。而且,一度做的不错,对不对?然后,膝伤的影响让他缺席了比赛之后是阿兰来扮演这个角色,但不怎么样。”

陈熙荣表示:“阿兰,其实他本身看不同的比赛和不同的感觉,他算是得分感觉比较好的这么一个队员吧,但是目前来讲,作为中锋这个位置要求很高。阿兰有两个弱点。第一个,冲击力不是很强。另外一个,还有很重要的一个,他那个支点的作用不明显。”

陈宁表示:“其实,我觉得咱们这么讨论外援有点残酷。但是我觉得阿兰如果说跟塔利斯卡以及保利尼奥配合,我觉得阿兰跟他们配合没有高拉特和他们的化学反应那么大、那么好。所以如果我选一个的话,我选留下高拉特。但是高拉特的问题一个是他的膝盖有积水。另外一个,他可能也传出一些绯闻,说他想去欧洲或者说他想回巴西踢球。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我觉得他可能留队对他来说未必是一个好事情。我觉得如果他留队的话,恒大可以维持(20)18年的这个水平。但如果买一个更好的中锋,像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奥巴梅扬,或者说我们昨晚直播了英超,纽卡斯尔的隆东啊。这种中锋就有接应、有头球、有速度,还有那种射门,有这种中锋的话,我想恒大在(20)19年还是非常强的队伍。目前来说,其实我觉得没有定局。但是我想阿兰留下的机会会比较渺茫。”

在谈到国足时,陈熙荣表示:“不同的角色和不同的媒体等等,他想法和预计是不一样的。亚洲杯也算大赛,第一场球比较难打。也不容易打出水平。当然,这里面说前景光明。因为中国队打好得话,这种前景光明他有可能产生。但是要预计他出现一种不是他们理想的赛况和状态,那怎么办呢?那就变成了前景可能就有点暗淡了。因为我就觉得这么多年我当过队员当过教练包括现在看得那么多的话,中国队目前水平、表现的稳定性很不够。这样子为什么前一段我提出里皮能做的不是很多的原因,就是因为本身国家队到了这种层面,他所能改变、要提高的幅度他不可能会太大,这是客观存在的因素。所以说我觉得里皮第一个,状态的调整,这个调整不是光休息的调整,因为有强度的训练也是调整的一方面,但是你不要拖垮队伍的体能就行。这个调整重要。还有一个,精神层面的东西。不能说能拼命就行,但是所能拿出来的东西也就这两样,我觉得。”

在谈到国足要达到什么样的成绩才能上演一出好戏时,陈熙荣表示:“进不了前4名就不是一出好戏。基本上可以这样说。”陈宁坦言:“那么,一个就是要晋级,最低消费。另外一个是踢得内容,有一些精彩的配合,有一些年轻球员能够进步,是吧?能够让人家眼前一亮。我觉得任何盲目的乐观都是对中国足球的不负责任。我觉得这个比赛还是非常困难。一个本身的实力,另外一个就是对手的情况。我不知道韩国队选的什么球员打亚洲杯。我不知道孙兴慜会不会归队。菲律宾在俄罗斯世界杯的外围赛也曾经赢过朝鲜队,那么这个球队基本上都是归化的球员。”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