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成耀东:上港U23小组赛已达到预期 淘汰赛要表现更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12月9日,U23联赛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争夺,山东鲁能获得了第一,B组,长春亚泰斩获小组第一。按照赛程安排,A组前四名和B组前四名进入争冠组,12月20日在武汉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8支球队将会进行捉对厮杀,其中A组强势晋级的山东鲁能对阵幸运地进入B组前四的广州恒大。

A组的比赛安排在南京江宁基地进行,参赛球队分别是上港、申花、鲁能、一方、延边、青岛、大连和石家庄永昌,从牌面上来说,四支中超球队的U23队伍实力还是高出一筹,最终,A组的前四名也是这四支中超队伍。

不过,A组的第一名直到最后一个比赛日才揭晓,前六轮比赛上港5胜1负位居第一,鲁能则是4胜2平排名第二,两队在最后一场比赛迎来对决,最终,鲁能1比0击败上港,他们获得了这个小组的第一,而在相同的积分前提下,上港因为胜负关系不敌申花,排名第三,申花获得了第二,大连一方获得了第四。

B组的比赛竞争相当激烈,6轮比赛过后,出线形势依然非常胶着,长春亚泰和广州恒大同积11分,新疆、江苏苏宁、河南建业这3支球队也有出线的希望,而其中关键一战就是恒大跟苏宁的交锋,恒大拿到1分就能进入前四,输球恐被淘汰,而苏宁若无法赢球,那么就要看建业的输赢情况。最后一轮比赛,苏宁战胜了恒大,但是新疆却输给了已经无缘出线的权健,因此,恒大幸运地得以与苏宁携手出线。最后,亚泰5比0大胜河北拿到小组第一,建业2比1击败辽宁后拿到小组第三,苏宁获第二,恒大也以第四的身份晋级。

按照规定,打完小组赛后,16支球队将会进入一个休战期,20日,争冠组的比赛将会在武汉重燃战火。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表是鲁能对阵恒大,上港对阵苏宁,亚泰对阵一方,申花对阵建业。22日,四强球队将会进行半决赛的争夺,24日将会进行决赛。两个小组排名后四位的球队将会在江苏盐城大丰进行排位赛。

从小组赛的过程来看,各个球队对于比赛的态度还是比较认真的。事实上,很多年轻球员都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在新赛季获得报名一线队的资格,这样他们就必须在比赛中拿出应有的态度。申花参赛的U19球员都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得到主教练的认可,毕竟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李诚铭是一线队主教练吴金贵的助教。

参赛的超龄球员也同样如此。比如上港的李浩文,他在遭遇连续的伤病之后,希望通过U23联赛能够恢复状态,然后在新赛季能够代表上港一线队比赛。也有队员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得到其他俱乐部的认可,然后获得转会或者租借的机会,在新赛季打上比赛。

作为2018赛季的联赛冠军,上港这次对U23联赛准备也比较充分,他们是A组报名最多的球队,达到了30人。上港U23队主教练成耀东在谈到球队小组阶段成绩的时表示,整体上来说应该还是满意的,“毕竟我们队的很多球员都是租借在外,这次临时叫他们回来打比赛,人员真正到齐已经马上要开踢了。球员们无论是身体状态上,还是技战术发挥上,总体还是可以的。毕竟七场比赛用两周时间来打完,这个密度也是非常强的。可以说小组赛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第二阶段的比赛球队会拿出更好的状态,有更好的表现。”

U23联赛八强对阵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江苏苏宁VS上海上港

长春亚泰VS大连一方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

八强赛 12月20日

半决赛 12月22日

决赛 12月24日

5天时间决出冠军,比赛密度依然很大,这对各队的体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