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阵容打法会有明显提升 不惧亚冠死亡组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在昨晚结束的日本天皇杯决赛中,浦和红钻1-0战胜仙台维加泰,获得一个亚冠小组赛的直接晋级名额。这样,G组的四支队伍就全部产生:北京中赫国安、全北现代、浦和红钻和武里南联。

国安小组对手确定

有趣的是,这四个队伍都是冠军球队:国安是中国足协杯冠军,全北现代是韩国K联赛冠军,浦和红钻是日本天皇杯冠军,武里南联是泰超冠军。四支球队组成了亚冠名副其实的冠军之组。

浦和号称是日本的红魔,作为上赛季的亚冠冠军,浦和红钻本赛季在J联赛中成绩为14胜9平11负,位列第5名,未能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浦和红钻的特点是攻强守弱,他们34场比赛打进51球,是J联赛积分榜排名前7的球队中进球数第二多的,仅次于冠军川崎前锋。不过在失球数方面,浦和红钻丢了39球,同样也是前7名球队中,丢球数第二多的。

天皇杯冠军将是新赛季亚冠联赛日本的第二顺位球队,将直接赢得G组的一席正赛席位。最终,夺冠的浦和红钻和全北现代、北京国安以及武里南联进入死亡之组G组。2019年3月13日,国安将主场对阵浦和红钻,5月21日,国安将客场对阵浦和红钻。

国安在2015赛季亚冠联赛中曾和浦和红钻分在同一小组,当时国安主场2比0获胜,客场1比1战平,于大宝主客场都有进球。和浦和红钻相似的是,国安本赛季也是进攻远好过防守,这两支球队的交锋将是进攻大战。

巧合的是当赛季北京国安也曾遭遇全北现代,不过是在1/8决赛阶段,当时在客场1-1,主场0-1两回合总比分1-2被对手淘汰。全北现代队是K联赛当之无愧的王者球队,本赛季又轻松斩获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还曾两次夺得亚冠联赛的冠军,不过,今年曾执教全北现代13年铁帅崔康熙告别全州,下赛季执教天津权健,因此,全北现代从教练组到人员都要从冲新调整,如何应对K联赛和亚冠联赛双线作战,仍存在变数。

自从2012年更名为武里南联后,这支突然崛起的泰国球队在亚冠联赛的赛场上制造了一些冷门。在小组赛阶段,他们曾在主场新电信体育场击败了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和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以及山东鲁能。上赛季武里南同恒大再次分在同一小组,两回合双方都是1:1战平,实力不容小觑。

四年后国安重返亚冠

恒大、上港、国安和鲁能的身价,排在东亚区亚冠球队的前4位,中超组成了有史以来最强的4队出征亚冠,被认定将要收复失地。

中超战线的竞争日趋激烈,此前几个赛季,恒大已经出现了难以分心多线作战的状况,上港更是在亚冠和足协杯相继出局后,才在中超掀翻恒大王朝。国安此前亚冠的最好成绩仅是打进16强。尽管身处所谓的“死亡之组”,但北京国安夺取足协杯杯冠军,获得一个亚冠正赛名额,免去了鲁能还要提前参加附加赛的劳累,施密特也有一个完整冬训来备战联赛和亚冠,只要国安队全员都能恢复健康,补强后防,相信施密特三期还会使国安在阵容和打法上都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四年之后,北京中赫国安重返亚冠赛场,同上一次出战相比,国安队阵容实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不过欠缺经验仍然是御林军面临的最大考验,因此球队首先考虑的还是要从小组赛杀出重围。

据了解,2019年3月6日,亚冠小组赛首轮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挑战全北现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