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门双雄均无缘U23联赛争冠组 两大年龄段缺竞争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U23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天津泰达2:0战胜青岛中能,小组赛三胜四负排A组第五名;天津权健4:2击败新疆雪豹取得小组赛唯一一场胜利,位列B组第六名,双双无缘入围争冠组。

面对中乙球队中能,泰达占据场上优势,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最终凭借杨万顺、唐雨晨的进球轻取对手。权健本轮火力全开,伤愈归来的晏紫豪直接任意球首开纪录,孙泽、孙学龙、徐东曙各入一球,把出线希望极大的雪豹拉下马,后者获得小组第五,同样无缘进入争冠组。

A组最终排名依次是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大连一方、天津泰达、青岛中能、石家庄永昌、延边富德;B组最终排名依次是长春亚泰、江苏苏宁、河南建业、广州恒大、新疆雪豹、天津权健、辽足、河北精英。按照赛程,排位组(9-16名)将于12月16日至20日在盐城大丰权健基地进行,采取交叉单败淘汰赛制,天津泰达与B组最后一名河北精英相遇;天津权健与石家庄永昌交锋。

泰达能够在小组赛获第五名,基本是发挥了应有的水平,不过,与中超四支U23队伍较量无一胜绩,则说明泰达1997/1998、1999/2000两个年龄段球员缺乏竞争力。值得欣慰的是,泰达高层日前透露,从梯队选材上看,越往后队员的基础越好。权健小组赛连续打平恒大、苏宁、建业、亚泰,韧性十足,但只获得一场胜利有些出乎意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