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联赛鲁能压上港夺第一 8强出炉1/4决赛碰恒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鲁能泰山资讯 鲁能泰山资讯 

泰山晚报 牛志明 

北京时间12月9日,U23联赛小组赛第7轮展开争夺,A组头名之争,山东鲁能1比0击败上海上港,拿到小组第一。同组的申花4比0延边,与上港同分,以胜负关系的优势拿到小组第二,上港小组第三,大连一方小组第四。B组江苏苏宁2比0击败广州恒大,同组的新疆2比4不敌权健,恒大幸运进入前四。亚泰5比0大胜河北拿到小组第一,建业2比1击败辽宁后拿到小组第三,苏宁第二,恒大第四。争冠组的对决,鲁能与恒大交锋,上港对阵苏宁,申花对阵建业,一方对阵亚泰。

前6轮战罢,A组前四名提前确定,但是小组排名依然有很大的悬念。最后一轮小组赛,14分的鲁能对阵15分的上港,第59分钟,田鑫打进全场唯一进球,鲁能1比0击败上港,积分达到17分,以5胜2平的不败战绩,拿到小组第一。

输球的上港跌到第三位,同组的申花依靠战怡麟的出色发挥4比0击败延边富德,积分达到15分。由于申花在首轮2比1击败上港,所以申花拿到小组第二,上港小组第三。大连一方虽然末战0比1不敌永昌,但是已经拿到小组第四,进入争冠组。


B组的争夺更为激烈,五队都有进入前四的机会。上午的比赛中,9分的苏宁对阵11分的恒大,张凌峰在第67分钟打破僵局,徐春庆在第89分钟单刀破门锁定胜局,苏宁2比0击败恒大,锁定一个前四的名额,进入争冠组。恒大虽然输球,但是幸运的进入前四。同组的新疆2比4不敌权健,积分锁定在10分,比恒大少一分,所以恒大锁定前四。


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建业2比1击败辽宁,积分达到12分。长春亚泰5比0击败河北精英,积14分锁定小组第一。苏宁和建业同分,但是苏宁胜负关系占优,拿到小组第二。B组的前四名分别是亚泰、苏宁、建业和恒大。


按照赛程安排,A组前四名和B组前四名进入争冠组,比赛是12月20日在武汉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山东鲁能将对阵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对阵河南建业,上海上港对阵江苏苏宁,大连一方对阵长春亚泰。1/4决赛后再进行半决赛的争夺,12月24日决出最终的冠军。争冠组的争夺,5天时间就决出冠军,比赛的密度依然很大,这对各队也是一个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