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曾诚脚踝韧带断裂恐无缘亚洲杯 里皮征召王大雷

北京青年报

关注

今天,王大雷通过个人社交平台透露,自己已经重返国足。据了解,他被增补入队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门将曾诚在此前队内分组对抗中右脚脚踝韧带断裂,他也很可能因此而无缘亚洲杯。国足教练组于是紧急向王大雷发出了调令。接下来国足亚洲杯门将位置竞争的激烈可想而知。

王大雷是7日赶到海口与国家队会合的,并参加了当天下午全队的分组对抗训练。随着王大雷到队,目前参加国足海口封训的门将已达5人,另外4人分别是颜骏凌、曾诚、张鹭和郭全博。参加亚洲杯的各队每队报名人数为23人,按照国际比赛惯例,每队应报3位门将。这也是里皮在本期集训之初征调4位门将的原因所在,他要从中选择经验、能力最佳的3人征战亚洲杯。

然而意外突如其来。就在本期集训第3天的一次队内训练中,曾诚因扑救于汉超的一次进攻,造成右脚脚踝韧带的断裂。曾诚也因此退出训练,队医对他进行了紧急治疗。如今,曾诚的伤处已经打上了夹板。

曾诚的意外受伤不可避免地给国足亚洲杯备战带来很大影响。虽然队中还有3位门将可用,但出于对类似意外情况的防范以及对备战质量的考虑,教练组还是决定增补一名门将参加集训。赛季末段伤情渐趋好转的王大雷接到调令时,他本已订好了赴德国全面治疗的机票。

事实上,2015年时任国足主帅佩兰就曾将王大雷、曾诚、颜骏凌3人带到澳大利亚的亚洲杯赛场。王大雷作为主力有过不俗表现,包括与乌兹别克斯坦队那场决定球队提前出线的关键战役。从这个角度来说,王大雷和是目前国内最具国际赛事经验的门将之一,他被征调也顺理成章。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曾诚已经32岁,本届亚洲杯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代表国足参加类似重大赛事。曾诚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是能力、职业精神俱佳的球员,他也格外期待能够在本届亚洲杯上为国家队贡献力量,只可惜运气实在太差。而在曾诚的职业生涯中,类似的意外也不止一次。在2016年9月沈阳举行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曾诚开场5分钟就被对手撞伤膝盖,最终因无法坚持比赛而被顾操换下。后来他被确诊后交叉韧带断裂,赛季报销。如果他又一次因为受伤而缺席重要赛事,的确令人惋惜。

曾诚受伤后,国足本次亚洲杯门将位置的竞争激烈程度却愈演愈烈。来自国安的年轻门将郭全博凭借过去一个赛季优异的表现“跳级”入队,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前往阿联酋。不过亚洲杯作为除世预赛以外国足近年来最重要的赛事,备受中国足协和各界关注,以里皮为首的国足教练组自然会本着对球队竞争利益负责的原则遴选最合适的球员。王大雷归队后,势必会加剧门将位置的竞争,但这样的竞争无论对年轻的郭全博还是整个球队来说都具有积极意义。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