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加特:若有机会想重返中国 还没在这拿过冠军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网德国杜塞尔多夫12月6日电(记者朱晟)数十位中国和德国足球界业内人士6日齐聚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共同探讨中德足球产业合作、青训及教练培训等议题。

德国知名教练、山东鲁能前主帅马加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一年多的执教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不同国家的球员特点、踢球方式各不相同,中国职业足球还比较年轻,需要建立与之相符合的理念,还应特别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

马加特坦言,如果有机会,他还想再到中国执教,“在中国这一年多我觉得过得非常舒服,也很适应,我还得回去,因为我还没有在中国带队拿过冠军!”

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足球合作交流平台Football Business China创始人马库斯·克恩认为,德国和中国在许多方面的合作基础都很好,足球方面的合作也将得以加强,德国在青训和教练员培训方面有优势,中国则拥有广阔的市场,他希望自己创建的平台可以为欧洲和中国足球建立联系、合作交流做出贡献。

多名与会嘉宾在分组讨论时纷纷指出,中国有众多的足球热心人士,中国球员学习能力强,从训练设施到各方面保障条件近年来都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来自沃尔夫斯堡、门兴格拉德巴赫等足球俱乐部的代表认为,中国球员有自身的特点,不能直接照搬德国足球模式,需要为他们量身定制饮食、训练等计划,最佳方案是借助德国的足球经验,走出一条结合中国特色的足球发展道路。

当天,来自上海绿地申花、天津泰达等俱乐部的中方代表也参与了多个论坛的讨论,与德国足球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