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联赛-鲁能爆冷2-2延边失榜首 田鑫3场狂进5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北京时间12月7日,U23联赛展开第6轮争夺,山东鲁能爆冷被延边富德2比2战平,田鑫和王炯各进一球。前6轮后,鲁能4胜2平积14分排名第2。上港6比2击败中能,5连胜后15分领跑。按照赛程安排,12月9日,鲁能与上港直接竞争小组头名。


之前5场比赛,鲁能4胜1平保持不败,而且一球未丢。本场面对2平3负提前出局的延边富德,鲁能大范围调整首发阵容。李冠希继续出任门将,赵剑非和王炯搭档中卫,两个边后卫全部安排替补登场,蔡世润和张大鹏轮换首发。17岁的阿卜杜和刘力搭档后腰,曹盛、段刘愚和张源书首发,田鑫出任单箭头。段刘愚轮休没有进入名单,这场比赛鲁能也是让主力休整,为末轮与上港的比赛做准备。


田鑫资料图

张源书资料图

比赛开始后,鲁能在第24分钟打破僵局,田鑫主罚点球命中,鲁能1比0领先,3场比赛田鑫打进5球。顽强的延边富德在第38分钟和第40分钟连进两球反超,尹昌吉和郑春峰破门。上半场结束,山东鲁能1比2落后延边富德,这个结果多少有些意外。进入下半场的争夺,第49分钟,张源书角球发到禁区内造成混乱,队长补射破门,为鲁能扳平比分。之后,鲁能展开反扑,但是没有再次破门。

最终鲁能2比2战平延边富德,拿到第二场平局。这是鲁能本次U23联赛首次丢球,而且3分钟丢了2球。12月7日的南京,最高气温只有4度,这对球员的确是个考验。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港6比2击败中能,取得5连胜后,积分超越鲁能,排名第一位。

按照赛程安排,12月9日,U23联赛小组赛阶段最后一场,14分的山东鲁能对阵15分的上海上港,这将是小组头名争夺战。鲁能只有赢球才能拿到小组第一,上港只要打平就可以守住第一的位置。按照足协的安排,小组赛前四名进入争冠组,12月18日在武汉展开冠军争夺战,按照A组第一对阵B组第四,A组第二和B组第三的顺序对阵,决出最终的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