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经理透露引援亚外目标中后卫 欧美前锋替索9

北京青年报

关注

“不仅是今年,未来中赫国安俱乐部还会持续投入以提升球队实力。”昨晚,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做客北京体育广播《体坛夜话》节目,对于北京球迷们关注的引援问题做出回应。李明表示,如果新赛季有亚外名额的话,那么国安将引进一名中后卫外援,但由于新赛季外援政策尚未明确,因此现阶段国安的引援工作不会有太大的进展。

这两天,韩国媒体曝出22岁的全北现代中后卫金敏在同意加盟北京中赫国安的消息,称“国安愿意花费900万美元转会费引进这位韩国国脚,并提供了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1500万美元的合同,年薪相当于金敏在在全北现代的8倍。”经北京青年报记者核实,国安确实对这位年轻的韩国中后卫比较感兴趣,并进行了接触,但还未到签下他的时候。

对于这个问题,李明说:“我们和教练组有过沟通,如果新赛季有亚外名额的话,就希望能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引进亚洲外援。即便中超联赛没有亚外,考虑到要征战亚冠的比赛,我们也有可能引进亚洲球员,但一切都要等中国足协新政出台之后才能有定论。可以说除了金敏在,我们还有很多选择。”

李明说的“新政”其实就是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联赛工作会议上确定的外援政策和U23政策。一旦明年中超外援恢复“3+1”政策,亚洲外援就将再度抢手。但如果外援还是像今年只能每场上3个而不分亚外,那么国安就要综合考量中超和亚冠的外援使用问题。明年亚冠外援政策仍沿用“3+1”,如果签亚洲外援只能踢亚冠,就显得有点“浪费”了。

之前有媒体报道,国安已经接近签下两名归化球员侯永永和延纳里斯,对此李明回应道:“我们很幸运找到了这两名出色的球员,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进展还是很顺利的,希望能够加快推进此事,最终在注册期内完成签约。”至于欧美外援的问题,李明表示,国安上赛季的4名外援配合非常默契,达到了一个不错的高度,球队也需要体系型的球员。外界对于新赛季国安外援的期望值更高,在索里亚诺离队之后,国安选择他的继任者肯定还是前锋。

此外,李明还表示,经过引援调整,目前国安队的实力有了一定的提升,但还不足以在中超和亚冠中具有持续的竞争力,因此必须在一些位置和替补阵容上进行补充。中赫国安俱乐部的决心是不会变的,不仅仅是今年,未来几年还会持续投入改造队伍。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