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主力中轴线整个赛季发挥稳定 中前场人员待提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牛志明 泰山体育资讯 

早在冬训时,李霄鹏就已经确定了鲁能新赛季的主力框架。除了外援吉尔、塔尔德利和佩莱外,在李霄鹏的战术体系里,王大雷、戴琳、郑铮、王彤、蒿俊闵和金敬道是不可或缺的人选。这6人成为鲁能主力阵容的首选,从本赛季的出场时间来看,这6人也是排名本土球员前六位。

可以说,李霄鹏提前确定了主力中轴线,只要不出现伤病或停赛的情况,以上6人都是首发的主力。这其中蒿俊闵是球队队长,本赛季出场28次,时间是2511分钟,为本土球员最多,在队内仅次于吉尔。作为球队的主力后腰,蒿俊闵打进2球送出4次助攻,整体延续稳定的状态。不过由于密集的赛程考验,蒿俊闵的状态也有起伏,但他始终咬牙坚持。未来,谁能为蒿俊闵分担压力,这是鲁能要直面的一个课题。

门将位置上,王大雷连续首发21场,延续出色的发挥,因为伤病的原因,他缺席收官阶段的赛事,无缘足协杯决赛,这对鲁能的实力是个影响。取代王大雷首发的韩镕泽临危受命,整体发挥不俗,至少证明自己可以胜任中超主力,为鲁能门将位置提供了双保险。后卫线王彤出场26次为最多,戴琳24场,郑铮23场,三人的整体发挥稳定,王彤还多次客串后腰,成为李霄鹏在中后场的一个变招。替补方面,张弛是主要选择,他12次首发,11次替补,能够胜任边后卫和边前卫的张弛,本赛季有1球2助攻的贡献,深得李霄鹏的信任。此外,宋龙、李海龙、刘军帅也曾多次登场,鲁能的防线人员配置相对稳定,每个位置上都有至少两个人选,李霄鹏不愁没人可用。

相比而言,中前场的人员有待提升。后腰位置蒿俊闵是主力,姚均晟、刘军帅先后出任首发,崔鹏和周海滨则成为主要的替补人选。数据显示,崔鹏替补登场14次,周海滨12次,成为李霄鹏改变中场的关键。边前卫位置,金敬道29次出场,是铁打的主力。刘洋和吴兴涵先后首发,是李霄鹏的主要选择。整体上看,鲁能中前场的人员还有待提升,金敬道6球5助攻的数据最为抢眼,吴兴涵4球2助攻的数据同样不错。只是从整体的竞争力来看,鲁能的中前场还需要更多人员的储备和变化,提升阵容的厚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