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鹿岛无缘天皇杯冠军 鲁能亚冠小组赛或遇亚冠冠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鲁能队报 时报体育 

12月5日晚,天皇杯半决赛,鹿岛鹿角0:1不敌浦和红钻,无缘天皇杯冠军,如此一来,鹿岛鹿角将参加亚冠附加赛,获胜的话将进入鲁能所在的G组,对鲁能来说这是一个强劲的对手。

鲁能所在的G组中目前确定的球队是本赛季韩国K联赛亚军庆南FC和马来西亚的柔佛DT。庆南FC在本赛季韩国K联赛中,38轮联赛18胜11平9负夺得亚军,成为K联赛的一匹黑马,要知道2016赛季他们还征战韩国次级联赛。

从绝对实力上看,庆南FC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韩国豪门,不过韩国球队作风勇猛,风格一脉相承,球风硬朗,并不好踢。一旦遭遇庆南FC,鲁能的优势是亚冠经验比较丰富,此外助理教练法比奥在全北现代任职多年,对韩国球队非常了解。

柔佛DT是本赛季马来西亚联赛冠军,战绩是19胜2平1负,领先第二名多达23分之多,已经完成马来西亚联赛五连冠霸业。柔佛DT的主教练是37岁的阿根廷球星卢西亚诺·费格罗阿,他曾经跟随阿根廷国家队夺得过2004年奥运会金牌,总共代表阿根廷队出场15次打进9球。

鹿岛鹿角无缘天皇杯冠军,只能踢亚冠附加赛,对手是新加坡亚军内政联/印尼冠军佩西加雅加达或马卡萨/纽卡斯尔喷气机,实力最强的是上赛季澳超亚军纽卡斯尔喷气机,不过本赛季他们在澳超联赛中的表现并不好,前7场比赛只获得一场胜利。作为2018赛季亚冠冠军,鹿岛鹿角打进正赛的可能性非常大。

如此一来,鲁能在亚冠小组赛中的对手基本确定:2018赛季亚冠冠军鹿岛鹿角、2018赛季韩国K联赛亚军庆南FC、马来西亚联赛五冠王柔佛DT,整体实力也很强劲。

当然,鲁能首先需要先过附加赛这关。2019年2月1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鲁能将坐镇主场对阵泰国曼谷联队与越南河内队的胜者。目前鲁能正处于假期中,全队将于下个月集中备战新赛季,时间相对而言比较紧迫。

由于本月20日中国足协才确定下赛季外援政策、U23政策、工资帽等大政方针,鲁能俱乐部现在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期待足协尽快敲定政策,不要拖延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