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总结之本土球员:U23政策多变影响 2019内部挖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牛志明 泰山体育资讯 

2018赛季,鲁能在保持主力阵容框架稳定的情况下,首发和替补的变化同样不少,这与足协的U23政策直接挂钩。最初U23政策要求U23球员登场人数不少于外援,对于U23储备丰富的鲁能来说有一定的优势。从阵容的选择看,李霄鹏基本会安排姚均晟、刘洋首发,陈哲超、李海龙和刘军帅担任替补,鲁能的阵容相对稳定。

经过半个多赛季的磨合,鲁能的U23球员逐渐成为球队的常规轮换,补强球队的阵容。但是亚运会期间,U23政策发生新的变化,鲁能由于有多达五名U23球员被征调,所以每场比赛只需要安排一名U23登场。刘军帅把握住机会,成为鲁能的U23主力,并且在足协杯和联赛的比赛中先后进球。虽然政策上可以不用安排更多U23登场,但也削弱了鲁能的阵容厚度,打乱了球队的人员安排,这也是鲁能在亚运会期间出现成绩起伏的一个原因。

再往后就是国足集训队的出现,鲁能又被征调多人,包括姚均晟、李松益、刘彬彬、李海龙、陈哲超等常规的轮换球员,让鲁能的阵容厚度再次降低。在多人被征调后,鲁能不用安排U23登场,其实不只是鲁能,几乎所有中超队都可以不用再安排U23登场。这样的情况下,吃亏的还是鲁能,毕竟像恒大、上港和国安等队,不用安排U23球员登场反倒是好事,间接提升了球队的阵容实力,这对中超和足协杯的争冠都带来了影响。

如今,鲁能球员进入假期,可教练组没有丝毫松懈的时间。2019赛季,足协到底会实行怎样的U23政策,鲁能被征调的国足集训队球员是否可以按时归队,这些都是未知数。有了2018年的经验,足协的政策会对中超的走势带来直接影响,所以鲁能一定要提前做准备,做好各种预案。

从现在的情况看,鲁能在2019年引入内援的可能并不大,鲁能还是重在内部挖潜。有消息显示,高准翼有可能会在2019赛季回归,这对鲁能的中后场人员是一个补充。外租回归的陈科睿、张晨、柏天赐等人是球队的未来储备,如果2019赛季继续实行U23政策,他们都是适龄人选。此外,在预备队有着出色发挥的田鑫、赵剑非、段刘愚等人,2019赛季应该会有机会在一线队登场,鲁能需要激发这些潜力新星的能量,为球队做出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