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希望有机会能留洋 每个人都梦想为国足效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帮助上港拿到中超冠军,自己也终于成为真正的射手王,武磊这一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武磊也针对几个焦点话题袒露了心扉。

今年在国内层面拿到了所有荣誉,对于是否涨球的提问,武磊表示,“踢中超之后每一年都有进步,不光体现在数据上,我们队的外援非常出色,和他们在一起能学到很多东西。”

武磊也透露了和外援的磨合过程,“这些大牌来到中超以后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开始时候他们不是很信任国内球员,有同等的机会会优先选择传给另一个外援,需要我们通过努力去证明自己,后来他们逐渐了解了我的特点,也非常信任我,很感谢他们,特别是胡尔克和奥斯卡,对我帮助挺大的。”

虽然在俱乐部表现出色,但今年的国足却不尽如人意,“大家都太想为国家队进球了,我们几个前锋聊过,确实和在俱乐部的心态不同,在国家队时全国人民都在关注,而俱乐部则是当地人关注。每个人都梦想为国家队效力,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绝对不会像外界那样说的不想踢,每个人都有责任心。”

武磊今年已经27岁,再往以后留洋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少,“从我内心来讲,留洋一直是我的梦想,国外的整体水平更高,出去的话对自己帮助会很大,哪怕只是跟着训练也会有很大提高,还是希望有机会出去。前几年确实有过一些邀请,当时心思还是在上港这一边,因为还没帮球队拿到过一个冠军,这也是之前的目标和梦想。”

近期有关工资帽的消息不断,武磊也表示会接受降薪,“政策出来也会接受,可能开始阶段会有一些议论,但实施一段时间后大家就会把沉浸在足球上了。”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