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已达极限+死穴早已曝光 鲁能明年中超亚冠怎么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菱镜头体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山东鲁能也可以用黑马来形容了,2018赛季,从开始的不被看好,到最后联赛获得季军,杯赛两平国安最终饮恨获得亚军,应该说按照鲁能的投入来讲,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令人满意了,别忘了,正如鲁能主帅李霄鹏赛季之前所说“五支超级强队里面,可是!没有鲁能。”

更衣室稳定 “李教授”成最佳引援

本赛季伊始,山东鲁能宣布本土主教练,功勋球员李霄鹏走上前台,虽然之前他的执教履历并不好看,但是淮南之橘的故事想必很多人都明白,作为鲁能历史上的旗帜人物,他的加盟染让这支球队更加的团结和稳定。

毫无疑问,鲁能是本赛季中超各队中“更衣室”气氛最好的球队,这也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谦逊,低调,务实,李霄鹏执教的第一个赛季,被打上了很多标签,足协杯结束后,他个人表示已经将国内球员用到了极致,虽然本赛季鲁能受困于人员,在技战术上变化不多,但是凭借务实的打法,在投入并不大的前提下获得这样的成绩,李霄鹏功不可没。

一招鲜走天下 技战术层面鲁能尚需提高

本赛季山东鲁能在联赛和杯赛最终功亏一篑,终极原因还是人员配置和技战术打法。因为缺少一名出色的进攻型中场,已经一个B2B的后腰,所以鲁能很难在中场踢出配合,进攻主要是依靠佩莱的支点作用和塔尔德利的游击,在一些必须拿下的比赛中,鲁能进攻套路少的副作用就会被放大,难以进球也成为鲁能最大的毛病。

足协杯决战前,国安主帅施密特曾表示,鲁能的战术很明确,就是长传球找佩莱,剩下依靠定位球。的确,这就是鲁能整个赛季打法的缩影,虽然这一招鲜给国安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笑到最后的还是对手。

进攻套路上的单一制约了鲁能向上发展的可能性,本赛季的成绩应该说已经堪称最上限。

下赛季怎么活?多线作战想突破外援必换

毫无疑问,以鲁能本赛季的人员配置和投入,获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可以说是超出预期了,按照实力和综合能力,鲁能也就是联赛中游,那么问题来了,下赛季亚冠、联赛、足协杯三线作战,鲁能想保证成绩又或者想有所突破,仅靠目前的人员来说基本将不可能,唯一的办法就是换外援。

以鲁能目前的外援情况来看,佩莱和吉尔是肯定要留下,塔尔德利和格德斯基本都属于放弃边缘。预计鲁能在外援的补充上会用满名额,也就是亚冠联赛的3+1标准。

不出意外,这两个外援名额应该都会是中场球员,一个是后腰,一个是前场攻击型球员,根据目前情况来判断,亚洲后腰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2018对于鲁能来说应该是一个相当圆满的赛季,但是对于下赛季来讲又将会充满压力,在一个不平凡的赛季后如何保持平常心,可能是下赛季鲁能的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