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密特:冠军激励球队成长 引援要适应传控打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中赫国安问鼎足协杯冠军,本赛季完美收官。12月3日晚上,北京体育台播出《一赛季一生情》特别节目,邀请到中赫国安主教练施密特和全体球员来到直播间,分享一个赛季的收获和感想。施密特对于国安本赛季的表现非常满意,并表示是根据球员特点改变了球队的打法,未来会坚持现有的传控打法,引援也会适应现有的打法。

回顾夺得足协杯冠军的激动时刻,施密特直言一晚上没怎么睡,“那场比赛确实很戏剧性,很开心我们最后能够拿下比赛,但是赛后还是会思考很多,所以没太睡好。”随后施密特表示,“其实如果输掉了比赛,同样也是个完美的赛季,但是如果输掉比赛的话,大家今天的感觉可能就不会这么好了。对于球队未来的成长和心态,冠军是很好的激励作用,我们很多球员在北京很久了,这次第一次问鼎冠军,这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强大的动力。”

当主持人要求施密特给球队这个赛季表示打分时,施密特表示:“打分就留给媒体和外界吧,要我说的话,我们已经做到了能做的最好,就像所有的队员,所有的保障团队,我们都做到了最好。”

回顾这个赛季国安的数据,施密特表示:“最后的数据呈现出了我们的战术安排,当然,排在前面的是做的最好的球队,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和各个队的打法相结合看待,其实我感觉我们这个赛季还能有更多的得分和进球,在很多比赛中创造了不错的机会,完全可以取得更多的进球,防守也还有潜力去挖掘。”施密特继续说,“失球数稍微多了一点,但是我们整个打法是倾向于进攻的,我们进攻端完成的还是不错的,防守也是比之前有所提示的,但是就像我们之前说的,我们球队还是在起步阶段,未来会做到的更好。大家一直在拿我们和上港和恒大比较,首先他们的外部环境跟我们有区别,他们俱乐部运营时间也更长,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我刚刚来到球队一年多,这样的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

对于现在球队的传控打法,施密特直言是根据现有球员进行的改良和调整,“拿和山东第一场比赛和最后一场比赛来说,两场比赛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从一个点到另外一个点,我们确实经历了很多,我们的打法是需要适应队员的,我想如果看一下我们的阵容就会发现,我们不论是内援还是外援,在控球能力都是很出色的,通过他们的控球,我们的打法如鱼得水,对于球迷来说也很有观赏性,传控打法是适合我们的道路,今后我们也会坚持走下去。”

回顾从赛季首轮输给山东鲁能,到最后足协杯决赛战胜鲁能,施密特表示:“那场比赛当时转会窗口才刚刚关闭不久,我们的外援是刚来到球队的,其实很长一段时间,外援都是没有确定的,很后面才确定的,球队磨合多少不是很到位,在战术打法制定上出现了问题,当时是没有办法打出昨天那样通顺控球的足球。那场比赛之后,我们也很明确要做出改变,那场比赛是非常非常宝贵的比赛,虽然当时我们输掉了,但是反而让我们能够更努力去总结,找到适合球队的打法。比埃拉当时第一场比赛没有打,后来随着他的加入,通过他的能力给球队带来了提升,而且我们后来也开始着手为其他球员找到合适的位置,张稀哲、朴成都是拿球能力很强的队员,在中场一个菱形站位让他们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我们这个赛季一直坚持的风格在昨天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打出来了,并且拿到了冠军。”

赛季结束后,引援将会是接下来该面临的工作,施密特直言:“今年肯定不会有像去年那么大变化,肯定还是以现有的球员为基础。”最后,施密特表示寻找外援的方向也会是以传控打法为主,“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已经找到了最适合球队的打法,已经为后面的比赛打了很好的基础,如果再有引援的话,他们肯定要适合现有的打法,现在的引援还在起步阶段,因为外援的相关政策还没有出台,U23的政策也不太明朗,工资这块也在等待足协的政策,相信不久足协就会出台政策,在这之前我们只能为后面打好基础,做好准备,真正的决定还要等足协政策出台之后。三线作战肯定要在人员上做扩充,对于咱们人员要求更高,为了适应三线作战我们还需要继续引援,充实我们的人员。”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