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队友赞于大宝打后卫适应迅速 杨智泪奔今年不容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中赫国安问鼎足协杯冠军,本赛季完美收官。12月3日晚上,北京体育台播出《一赛季一生情》特别节目中,邀请到中赫国安全体球员来到直播间。队长杨智在采访时泪洒直播间,感谢队友拿到了自己一直想要拿到的足协杯冠军,并感言自己一年太不容易,压力太大,拿足协杯冠军是种释放。

于大宝首先在谈到自己改打后卫时表示,“第一次踢完后卫,去国家队不怎么适应,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也适应了。”作为后卫的于洋随后表示:“没想到大宝能够这么快适应这个位置,他也不是踢后卫出身,后卫需要比赛的积累和训练,他完全没有像新生,他的上抢和意识和经验,完全弥补了没有练过中卫的缺陷,表现的非常出色,做的很好。”

随后接受采访的是门将侯森。本赛季初由于杨智受伤侯森变成主力,但由于郭全博又坐到替补,侯森表示:“我的心态没有起伏,09年的时候我也在,今年也参与整个比赛,也拿到了冠军,从第一个冠军到一点没有参与,到现在有了参与过程,都是有一颗平常心吧。可能每个人和每个人的高度不一样,杨智可能达到力挽狂澜的高度,对于我来说,可能坚守也是一种追求,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北京夺得一座奖杯。”

打入决杀进球的张稀哲直言:“从第一个冠军到足协杯冠军9年了,带给大家高兴的时刻太少了。打进决杀没想到,那个球姜涛传的太好了,砸在头上就进了,看一眼时间,我们冠军差不多了。”

作为新援的池忠国本赛季是效力国安的第一个赛季,池忠国直言自己平时没那么多话,“我个子小,只能跑,没有别的事儿可干。延边球员体能好,可能是我们小时候训练很刻苦。”谈到跟比埃拉等外援一起踢球,池忠国谦虚表示很荣幸,“我对自己的定位很满足,进攻方面比我优秀的球员多很多。”同为延边球员的朴成本赛季创下出场时间新高,朴成表示:“教练总是找我谈,一度给我非常多的信心,说我有这个能力,我也不能辜负教练的期望。”

作为球队的老队长,门将杨智本赛季由于受伤一整个赛季没有出场,回顾今年赛季杨智直言:“对我来说,今年最期待的就是足协杯,确实来国安那么多年,自己踢的时候一次决赛都没有进过,踢富力之前我就跟他们说,你们一定要带着我每年都想要的愿望,实现一下。”说到动情处,杨智泣不成声,“国安拿联赛和足协杯冠军我没哭,那么多年,在北京,确实非常想得到一个足协杯冠军,他们做到了,谢谢他们。”在决赛之前,杨智曾经带领球员谢场向球迷表示会拿到足协杯冠军,杨智表示:“真是命运的关系,我付出了那么多年,一次都没有进入决赛,但是从我们进入决赛开始,我就相信,肯定会回报一个付出的人。”

最后谈到自己的伤情,杨智直言:“这个伤对于球员来说是比较艰难的,从我冬训受伤的那一刻,其实我哭并不是因为疼,但是我就感觉这次受伤会很长时间,我没有对我老婆说,我不想让我的家人为我担心,但是这一年走来,我真的很不容易,我太想努力了,太想做好了,我给自己压力很大,足协杯拿冠军后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释放,希望我今后的职业生涯不要再受那么大的伤了,希望为北京能多踢一年是一年。”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