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决定给呼和浩特机会 陕西球迷质疑足协双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丁国梁  1995年11月24日-2018年11月30日

特约记者张华报道  对于陕西足球来说,2018年是收获之年,因为陕西大秦之水队不断进步,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2018年又是遗憾之年,因为“西北狼”距离冲甲仅一步之遥;2018年还是伤感之年,因为年仅23岁的球员丁国梁英年早逝。进入冬季,陕西球迷确实很受伤。

球迷质疑足协“双重标准”

2018赛季,陕西大秦之水队收获中乙第三的历史最佳战绩,可惜在与梅县铁汉的附加赛中遗憾出局,未能实现冲甲梦想。到了年底外界曝出内蒙古呼和浩特俱乐部欠薪的消息,陕西球迷希望中国足协秉公执法,对于欠薪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如果真出现那种情况,“西北狼”就有望递补晋级中甲。不过,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中国足协并没有延续之前的“零容忍”态度,而是给了呼和浩特俱乐部“喘息”的机会,呼和浩特俱乐部也已经同意在12月17日之前归还8月份之前拖欠俱乐部员工的工资。

中国足协之前对于欠薪俱乐部非常严格,前些年有陕西五洲被取消注册资格的先例,而本赛季中乙联赛正在进行之时,沈阳东进和安徽合肥桂冠俱乐部也被取消注册资格,两支球队直接退出中乙。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表示:“我们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给个说法,为什么呼和浩特俱乐部欠薪都三年了,现在竟然还没有被取消注册资格!难道对于不同俱乐部有‘双重标准’?陕西球迷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一碗水端平,按照相关规定严惩欠薪俱乐部!”

功臣球员诀别赛场

11月30日凌晨,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大秦之水队球员丁国梁因癌症病情恶化抢救无效不幸辞世。

丁国梁出生于1995年11月24日,出道于河南建业青训,2017年1月15日,未满22岁的他从深圳佳兆业转会加盟陕西长安竞技。据悉,丁国梁是一名中前场选手,2017年中乙联赛期间,他一度身披9号球衣,然而,就在年轻的他准备在竞技场上一展才华之际,病魔袭来。去年上半年,丁国梁在训练中经常感到自己的胯疼,但他仍然坚持训练和比赛。2017年9月12日,中乙联赛,陕西大秦之水队对阵宁夏队,丁国梁作为首发,上场踢了82分钟。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场比赛后,他就此与赛场诀别。

2017年9月丁国梁被确诊患左盆骨肉瘤癌,俱乐部得知病情之后,全力帮助、配合医院及家属为患者进行治疗,后转诊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据悉,在治疗过程中,丁国梁的身体一度好转,行走已经与常人无异,没想到病情再度恶化。“丁国梁为陕西足球、为大秦之水队做出过很大贡献,是球队夺得全运会城市组冠军的功臣。他也非常关注陕西大秦之水队,在冲甲的关键时刻,他甚至还回到西安为队友加油助威,没想到……”说到此时,长安竞技俱乐部一名官员悲痛不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