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甲最佳新人成国奥新选择 多球队盯上他国安猎物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11月30日,新一期国奥集中,唯一的新人,就是本赛季的中甲最佳新人,来自梅州客家的左后卫张宏疆,客家俱乐部总经理曹阳认为,张宏疆进国奥,是实至名归。

出场最多的U21球员

张宏疆1997年6月13日出生于辽宁盘锦,相对于大连和沈阳,盘锦并不算是辽宁的足球重点城市,此前,这里走出去最有名的球员,就是张永海(二宝),现在,又多了一名中甲最佳新人。小时候,张宏疆是在鞍山体校(张文钊也是出自这里)学的足球,后来被实德梯队看中,转学到东北路小学,2011年7月29日,实德将队中11名1997梯队球员送往瓦伦西亚,进行为期一年的留洋生活,张宏疆也在其中。

2012赛季结束后,实德解散,很多人都去了阿尔滨或超越梯队,张宏疆加盟的是超越,2015赛季,年仅18岁的他,成为超越主力后腰,帮助球队以中乙亚军冲入中甲。2016年,张宏疆选择再次留洋,他加盟了葡萄牙的贡多马尔,和他同时在队的,还有王鹏等人。

2017年初,张宏疆回国加盟了客家,逐渐成为主力,该赛季,他以73次抢断及83.6%的抢断成功率高居中甲抢断榜第二位;2018赛季,张宏疆表现得更是游刃有余,由于球队需要,加上自己多面手的性质,张宏疆在左右边卫两个位置来回切换,当然,有时候也要回归老本行后腰,对上对手的强悍外援。最近两个赛季,张宏疆出场都很多,是国内U21球员中,出场最多的,本赛季,他出场达到了29次,是客家队内最多的。

很多球队盯上了他

客家俱乐部总经理曹阳很信任张宏疆,虽然年轻但信心十足,不仅防守彪悍,而且可以压上助攻,他在边路突破后内切的特点,让对位者不敢小觑。

张宏疆出自运动之家,父亲张奎在田径短跑项目上出众,张宏疆算是遗传了他的运动天赋,而从小就在外地学习踢球,张宏疆很独立,“儿子是个很要强的孩子,也很严格要求自己。”张奎说。今年联赛结束后,张宏疆回到了老家,但并未马放南山,“儿子让我在盘锦找一个可以练体能的地方,放假回家后要保持训练。”张奎说,“回来后,他每天在体育场上,都要完成20圈400米的跑步训练,以保证体能,大冬天的,每次跑完都是汗流浃背。”

2018赛季中甲,曹阳荣获优秀经理人奖,而张宏疆,正是他的“得意之作”。

当时,曹阳在葡萄牙联赛中发现了张宏疆,“现在,他是我们队里重点培养的队员,上赛季我们就敢于使用他,两年来一直在大胆的使用。”曹阳说,他最欣赏的,是张宏疆的精神属性,“他有超强的斗志和意志品质。”

11月15日,2018赛季中甲颁奖典礼上,张宏疆荣获最佳新秀奖,当时,主持人曾问了他一个问题,“如果中国U21国家队主教练希丁克坐在台下,你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张宏疆当时没说,但现在,希丁克替他做出了答案。

曹阳对张宏疆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在希丁克的执教下迅速成长,在U21国家队站得住,在这个年龄段的国字号踢上比赛”。

在曹阳看来,张宏疆入选国奥,是实至名归,“我相信通过这两年在中甲联赛中的锻炼提高,他能够胜任希丁克先生带领的U21国家队的任务。”曹阳说,“张宏疆这名队员人品、球品极佳,首先是人品上,比赛作风、意志品质非常好,防守能力非常强,能踢边后卫,可以打防守型后腰,今年还踢过两场中卫,是后防线的多面手。”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很多球队都盯上了张宏疆,事实上,去年的时候,国安就找过他,但最终,他还是留在了客家。

在国奥,他并不孤独

11月30日,张宏疆出现了国奥最新名单内,12月1日,张宏疆正式入队,跟随国奥,前往泰国曼谷,国奥将进行为期15天的海外训练和比赛。

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国奥,但张宏疆并不感到孤独,因为这里有很多他以前一起踢球的队友,包括此前U19国青的队友。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入选这个年龄段的国字号队伍了,这次特别开心,很多朋友也很长时间没见到了,见到他们很高兴。”张宏疆说。

张宏疆给人的印象是能拼敢打,“拼博是我自己的特点,要不拼,可能有的地方跟人家差的很多!”张宏疆说。

张宏疆非常感谢曹阳,“曹导对我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感谢他对我的信任,我在信心方面提高了很多。”对于踢球,他有一个始终的信念,那就是“坚持到底”,而这次入选国奥,他的目标很简单,“争取留在队里。”

本期国奥名单:冯博轩、郭靖、温家宝、杨立瑜(恒大);陈彬彬、陈威、李申圆、雷文杰(上港);丛震、蒋圣龙、刘若钒(申花);姚道刚、黄聪、库迪热提(贡多马尔);樊津铭、童磊(绿城);吴伟(权健);徐天沅(华夏);黄政宇(富力);张源(恒丰);尹聪耀(重庆);谢维军(泰达);胡靖航(建业);曹永竞(人和);严鼎皓(阿罗卡);张宏疆(阿罗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