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U23联赛三场仍未尝胜利 "全华班"似遥不可及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2046的少年 广州队好嘢 

想要搞好足球,当初许家印提出的是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梦想,有句话说得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恒大青年队放在实际赛场,着实打了老板的脸。

在U23联赛第三轮比赛中,广州恒大0-1不敌一线队已经降级的长春亚泰。恒大此前两连平位列B组倒数第二名,亚泰一胜一负位居第三,凭借张文俊在比赛第41分钟的进球,亚泰1-0战胜恒大后升至B组头名,而恒大现已跌至了B组积分榜末位。

当然,我们不能现在来马后炮,否则有事后诸葛之嫌。可是,当恒大在大动干戈地搞青训,烧钱办比赛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一条合理的发展路线呢。“全华班”目前来看,仍然是十分遥远的,譬如本赛季,更多的仍然是依靠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的强行续命,才为恒大赢下了一些比较艰难的比赛。你可能会说是核心国脚的老化,可是,若不是青黄不接,没有真正优秀的年轻球员接手,老将们又为何要在此苦苦强撑呢?U23整体实力大家有目共睹,虽然也在联赛中有球员具有亮眼表现,可总归来讲,成绩仍然是不甚理想的。

但值得我们仍然保持耐心的是,恒大足校最早的一批现在也是U19,U23的成员或多或少来自于其他球队青训,若把所有问题都赖在恒大青训上也是有失公正的,但我们球迷想要表达的意思很好理解:做青训,到底什么是真正有效的方法?若这样持续地烧钱,大办杯赛,海外留洋,恒大未来的出路,真的是靠钱砸出来的吗?

青训之路,保持耐心很重要,钱也必须要花,可是怎么花?哪样花更有效?更科学?这才是恒大考虑问题的重中之重,花大钱办傻事在中国足坛已经数不胜数,希望恒大能够真正地与优秀的管理青训理念接轨,而不是让人家只是因为“钱多”来象征性地与我们“合作”或进行“教学”,打造自己的品牌,注入自己的理念,不停留在表面上,这些东西,我相信恒大管理层比我们球迷更清楚,那就希望在未来,拿出自己的行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