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冠军和广岛晋级亚冠 国安恒大必有一队碰鹿岛

新浪体育

关注

日本J联赛在12月1日落下帷幕,最终名次和上一轮没有变化,最终川崎前锋夺冠,而原来排名第二的广岛三箭在客场2比2逼平了希望上位的札幌冈萨多队,位居联赛次席。本赛季的亚冠冠军鹿岛鹿角队主场和岛栖砂岩0比0战平,获得了联赛第三,札幌排名第四。

这样,广岛三箭获得了参加附加赛的资格,明年将对位进入E组,在这个小组有望晋级的是鲁能泰山,两队要想参加正赛,都必须打附加赛。而鹿岛鹿角是否参加附加赛,还要看天皇杯的结果。

目前日本天皇杯已经打到了半决赛,最后剩下四支球队,分别是拥有豪华阵容的浦和红宝石对阵本赛季的亚冠冠军鹿岛鹿角、仙台七夕对阵山形山神。从基本实力上看,浦和红宝石或者鹿岛鹿岛夺冠的可能性更大。

因此,北京国安或者广州恒大必会有一队,在明年的亚冠小组赛中,面对今年的亚冠冠军鹿岛。

如果鹿角鹿岛在天皇杯夺冠的话,将进入和北京国安以及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以及泰国武里南连队组成的超级死亡之组。而J联赛第四名札幌将会成功晋级,成为附加赛的参加者,力图进入恒大小组。

要是鹿岛鹿角未能在天皇杯中登顶的话,将会作为J联赛的第三名参加附加赛,争取晋级后进入广州恒大所在的F组。

无论鹿岛鹿角届时对阵的是国安还是恒大,都会是话题的焦点。

韩国K联赛方面,在12月5日和8日会进行韩国足总杯的决赛,蔚山现代和大邱FC将会争夺冠军称号。从实力上看,蔚山现代占优,如果蔚山夺冠,会进入恒大所在的F组。如果蔚山现代落败的话,那么大邱FC将会和恒大以及墨尔本胜利交锋,而蔚山现代则会以K联赛第三的身份去E组,等待山东鲁能从泰国和越南两队的附加赛中杀出重围。(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