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丢冠避开烫手山芋 亚冠要力拼佳绩回馈鲁蜜

新浪体育

关注
足协杯国安夺冠

北京时间11月30日,足协杯决战中鲁能遗憾丢掉冠军。在主场目睹老对手国安加冕,心里苦涩,唯一能安慰山东球迷的或许只能是亚冠分组的利好。

上周亚冠分组已经提前出来,足协杯冠军遭遇死亡之组,将与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日本天皇杯冠军以及泰国霸主武里南联队同组,这样的分组形势对于足协杯冠军来说将会是极大的考验。

而足协杯亚军(即联赛第三)通过附加赛后,则会进入到相对实力较为平均的E组。

今晚的酣战过后,国安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进入亚冠死亡之组,对手有全北、天皇杯冠军以及泰国冠军这样的强敌。

而鲁能的E组对手是韩国第三顺位(庆南/蔚山)、马来西亚柔佛DT、 日/澳/新/印尼附加赛的对手。

对于足协杯冠军来说,遭遇三国冠军的死亡之组,给了施密特的球队挖掘自身上限,挑战巅峰的机会;而对于鲁能来说,亚冠出线难度不大,有望创造洲际赛事的佳绩。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