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甲最佳新秀入选U21国家队 希丁克团队需要这类型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的11月是梅州客家球员张宏疆收获的时节。11月15日,在2018赛季中甲颁奖典礼,1997年出生的张宏疆荣获最佳新秀奖,这也是对他这一个赛季出色表现的肯定。当时颁奖典礼主持人同时也是CCTV5知名主持人朱晓宇问到一个问题,“如果中国U21国家队主教练希丁克坐在台下,你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张宏疆当时并没有给出答案。但在11月底,希丁克却替他做出回答,张宏疆成功入选最新一期中国U21国家队,将于11月30日前往球队报到。

张宏疆出自大连足球名校东北路小学,曾留洋葡萄牙。2017赛季,张宏疆离开葡萄牙选择回到中甲梅州客家。在梅州客家的第一个赛季,张宏疆便展露出自己全能的特质,在后防线多个位置均有着稳定的表现。该赛季,张宏疆以73次抢断及83.6%的抢断成功率高居中甲抢断榜的第二名。

2018赛季的张宏疆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由于球队需要,张宏疆在左右边卫两个位置来回切换,甚至还一度顶上后腰。比赛中主帅给他的任务都是盯防对方的尖刀外援,但他在新位置的表现并没有下滑。赛季第一场比赛张宏疆便贡献出了4次抢断3次拦截2次解围和2次封堵射门的出色数据,也为整个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张宏疆的进步也被诸多人看在眼里,在2018中甲颁奖典礼上,张宏疆顺利的赢得自己第一个中甲最佳新秀奖。主持人朱晓宇的一个提问:“如果希丁克教练坐在台下,你有什么想对他说的?”这也让张宏疆难以回答,但仅过了半个月,答案便已经出现。

张宏疆对于97国字号球队并不陌生,无论是李明时代或者孙继海时代,张宏疆都曾经被招入麾下。作为最近两个赛季中国出场率最高的U21球员,能胜任后防线所有位置的全能特性,再加上球场上昂扬的斗志,这也是希丁克的中国U21国家队所需要的。(李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