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加西亚:不一定离开人和 总是担心翻译能否明白意图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赛季,路易斯-加西亚率领升班马北京人和拿到了37分排名联赛第8,这样的表现也得到了球迷们的肯定。随着赛季结束,路易斯与人和的合约已经到期,这名西班牙主帅的去留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此前有媒体爆出,路易斯表示不在考虑执教人和。不过路易斯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马卡报》采访时表示,尽管自己希望能够重回欧洲执教,但是并没有关闭继续在人和执教的大门,而能否续约要看双方的意愿,以及人和俱乐部来年的规划目标。

路易斯表示:“我们要给自己一些时间。俱乐部仍处于观望明年是否进行投入的阶段。中超联赛新规则将带来一些变化,外援名额增加,或者国家队参加联赛,他们在等待这些事情的确实。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现在我们和俱乐部方面都无需为彼此负责,我们可以给自己一些时间。他们可以签任何新的教练,而如果有人找到我,并且欢迎加入的话,我们也可以过去。

近两年,中超水平随着外援涌入水涨船高,加西亚说:“外援整体来说确实水平很高,像浩克、奥斯卡、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这样的球员,是可以在欧洲高水平联赛踢球的。我认为,在中国球员水平提升之后,双方的实力差距会被拉近,但是球员整体实力依然在顶级球员之下。”

加西亚还谈到了在中国工作时,语言方面的问题:“和几个外援交流的话可以用英语,和奥古斯托我还可以用西班牙语。队里所有的讲话,你和球员的对话,以及你在训练中叫停,都是由翻译来完成,所以我也一直对此有些好奇。相比于战术理论讲解,我更在意的是一些动作的翻译是否准确,我心里一直存着这样的疑惑:他们能不能真正地把我的意图转换给球员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