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葡U19联赛-顾伟康首发斩第二球 补防飞身挡单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18-19赛季葡萄牙全国U19乙级联赛第11轮,帕德朗人U19主场4比0大胜阿巴马布雷斯U19。中国2000年龄段小将顾伟康首发打满全场,司职中后卫。上半场第30分钟,顾伟康抓住角球机会,抢在守门员封堵前将球扫入球门,打入球队第二球,也是自己赛季的第二球。下半场末段,顾伟康还有一次精彩补防,飞身将对方单刀机会直接挡出。

本轮比赛,帕德朗人U19重回主场,也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第15分钟,帕德朗人取得进球,在主场率先获得领先。第30分钟,帕德朗人获得角球机会,虽然第一点被对方解围,但帕德朗人后腰争到第二点并顶入禁区。在门前的顾伟康抢在对方守门员出击封堵前,将球从对方守门员裆下扫入球门,帮助球队取得两球领先。这也是中后卫顾伟康在本赛季打入的第二球。

易边再战,帕德朗人U19在下半场连入两球,将比分扩大到4比0。下半场最后阶段,客队阿巴马布雷斯直塞到顾伟康搭档中卫身后,就在客队前锋面对守门员准备射门时,顾伟康快速补防,抢在对方射门前倒地封堵,将对方单刀机会直接破坏。这次精彩的防守之后,客队没能再创造进攻良机。最终,帕德朗人U19主场4比0大胜阿巴马布雷斯U19,仍位居小组第四位。

赛后,顾伟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现代中后卫要求越来越多面,在帮球队稳固后防的同时,还要为球队进攻出一份力。所以当机会到了我这儿,我就不能让它溜走。而且作为一个后卫,进球的机会更难得,所以当机会来临时,就需要我有能力把握住机会。”(阿德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