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希丁克仍盼张玉宁奥预赛时回国效力 他需适应双线作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经过了漫长的养伤以后,张玉宁终于在荷甲迎来了登场时刻,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荷甲第13轮的一场焦点战打响,由中国球员张玉宁所效力的海牙客场挑战兹沃勒,这场比赛张玉宁进入大名单,虽然未能首发登场,但是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替补出场,迎来了在新俱乐部的首秀。

虽然只有十几分钟,但张玉宁展示了不俗的状态,这也有利于他进一步在海牙队站稳脚跟。

亚运会受伤打乱全盘计划

在德甲经历了不如意的一个赛季以后,张玉宁本赛季加盟了荷甲海牙队。在赛季前热身赛中,张玉宁的状态非常好。当时海牙队有3名前锋,除了约翰森是当仁不让的主力(赛季开始后离队),贝克尔和霍伊上赛季分别只打进了两球,效率非常低。所以张玉宁如果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延续这种状态,新赛季他有机会竞争主力位置。

但是在代表亚运队去印尼比赛期间,张玉宁遭受重创。1/8决赛面对沙特队,第58分钟时,张玉宁在同奥姆兰拼抢的时候,同对手来了一次对脚。张玉宁也因为这次对脚受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随后被担架抬出场,比队友更早提前告别本届亚运会的征程。就在张玉宁下场后不久,中国队再次丢球,第60分钟,中国队中场任意球吊入禁区被解围,沙特顺势发动快速反击,加里布左路送出过顶球,卡马拉点球点右侧凌空爆射远角上演帽子戏法,中国队0比4落后。球队大比分落后,自己又受伤下场,张玉宁的心情可想而知,此时的张玉宁右脚踝裹着的冰袋,左手扶着右腿,右手则是捂着双眼,相当难过的抽泣,以这种方式,张玉宁和中国队告别了亚运会。

听说张玉宁在亚运赛场受伤的消息后,海牙主帅格罗内迪克当时也是忧心忡忡:“这是继约翰森离队和法尔肯伯格鼻梁骨折后又一个不幸的消息。真是难以置信,他也在这个时候受伤了,但我现在还不清楚他伤势的严重程度。当然我们也会做很多工作来应对,看看接下来几周会发生什么吧。”

就在张玉宁受伤前后,海牙在主场3比1击败福图纳锡塔德取得赛季首胜,球队赢了,但前锋却是由德国中场洛伦岑客串。海牙遭遇锋线人荒,这对作为球队唯一中锋的张玉宁本是确立地位的大好机会。

身伤,心更伤。这次受伤,让张玉宁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来养伤,加上受伤以后需要时间恢复状态,所以用了三个月时间,张玉宁才有机会在荷甲重新出场。

替补登场击中立柱

本轮海牙对阵兹沃勒,张玉宁终于进入了大名单,尽管没能首发登场,但是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获得了替补上场的机会,这也是他在时隔580天之后,再次踏上欧洲联赛的赛场。张玉宁上场之后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伤停补时阶段他在多名后卫的防守下,一脚转身抽射击中立柱险些进球。

张玉宁上一次在欧洲联赛中出场,还要追溯到2016-2017赛季,当时效力于荷甲维特斯俱乐部的张玉宁,在对阵费耶诺德的比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这场比赛也是张玉宁最后一次在欧洲联赛中亮相,自此之后,张玉宁就陷入了无球可踢的窘境。上赛季转战德甲,张玉宁没有获得任何机会。本赛季张玉宁重回荷甲,加盟了海牙俱乐部。

机会始终留给有准备的人。时隔580天之后,张玉宁终于迎来了在新俱乐部的首秀。在对阵兹沃勒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张玉宁替补法尔肯博格登场,迎来了在海牙的首秀,当时场上比分是2比2平。仅仅1分钟之后,张玉宁就有一次头球攻门,不过可惜的是队友补射却越位在先。伤停补时阶段,张玉宁硬扛对方后卫,并且在另外两名防守球员补防之前转身抽射,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击中立柱,张玉宁错失进球良机。

最终海牙客场3比2险胜兹沃勒,结束了联赛5轮不胜。张玉宁虽然只获得了十几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张玉宁把握住了机会,在这十几分钟的时间里,他充分发挥了自己在前场的支点作用。而且在比分2比2之际,张玉宁替补登场,说明张玉宁已经赢得了主帅的信任。

海牙目前在荷甲以4胜3平6负的战绩排名第10位,前12轮海牙总共只打进了14球,进攻能力在荷甲排名下游,本轮张玉宁替补登场之后的精彩表现,或许能帮助他在以后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不过,张玉宁仍然要面对很多意外情况,譬如国奥队的比赛。荷兰名帅希丁克目前执掌国奥队,他此前在荷兰的时候就已经现场看过张玉宁的比赛,在奥运会预选赛很快要开始的情况下,希丁克当然希望张玉宁能够回国效力,所以对于张玉宁来说,他仍然要习惯这种双线作战的节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