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鲁能亚冠成绩常被诟病 这次要取得好成绩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济南时报

就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打响之前,昨天下午,2019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如果鲁能获得足协杯冠军的话将和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泰国班霸武里南联以及日本天皇杯冠军分在G组。日本天皇杯冠军不是善茬,很有可能在过去两年的亚冠冠军浦和红钻和鹿岛鹿角之间产生,所以G组被公认为“死亡小组”,不过鲁能方面淡然面对,“能打进亚冠联赛的球队都是强队,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踢好足协杯决赛,争取夺冠。”

足协杯亚军进入相对轻松的E组,同组的三个对手分别是韩国的第三顺位球队(庆南FC或蔚山现代),马来西亚的柔佛DT以及一支附加赛球队。从对手实力来看,足协杯亚军在小组赛中的难度更小一些,外界也调侃道:“足协杯冠军成为烫手山芋。”

鲁能现在无暇顾虑那么多,球队的主要目标是足协杯夺冠,以输球的方式踢亚冠附加赛并不一定是好事,因为2019年2月19日附加赛就开打,留给球队的冬训时间不到40天,更何况2019赛季中超存在很多变数,相关政策还没有公布,比如每支球队能注册几个外援,国字号球队是否长期抽调球员等。

展望亚冠形势,主教练李霄鹏表示:“鲁能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经常被诟病,希望明年能在亚冠发力,取得好成绩。”亚冠成绩的好坏不仅取决于对手是谁,而是一支球队冬歇期备战、人员储备、技战术打法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比拼,鲁能不能好高骛远,眼下的首要任务是踏实踢好即将到来的足协杯决赛。 (记者孟祥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