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足协杯冠军是复苏转折点 京鲁两队必须力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原创: 张昆龙 体坛叨sir 公众号

今天的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果表明,中国足协杯冠军的分组形势并不乐观,不仅要遇到韩国霸主全北现代,还要碰日本天皇杯冠军和从来不好对付的泰国最强球队武里南联,可谓进入“死亡之组”。但无论对于国安还是鲁能来说,这个足协杯冠军都会全力去争,因为它不仅关系到本赛季的锦标和荣誉,更将成为两支球队重塑辉煌的转折点,意义非同寻常。        

一旦国安在足协杯决赛中夺冠,就将直接获得一个正赛资格,而一旦失利则将参加一轮亚冠附加赛,主场对阵泰国和越南球队之间的胜者,时间是2月19日(元宵节),而亚冠小组赛的开赛时间是3月4日。所以,能直接进入正赛,咱干嘛要去踢附加赛呢?这半个月时间咱好好备战亚冠和联赛不好吗?

今天抽签结果出来后,有人分析中国足协杯亚军的分组形势反而比冠军更好,对手分别是韩国第三顺位球队(庆南或蔚山)、马来西亚柔佛DT和附加赛球队。可是,中国球队跟这几支球队同组就一定能占到便宜吗?恐怕谁也不敢打包票吧。每支进入到亚冠小组赛的球队实力都不弱,国安还没有“挑对手”的资本。

其实更为关键的是,这个足协杯冠军对于国安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毕竟已经15年没拿过足协冠军。况且国安仍处于重建当中,如果捧得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那么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鼓舞,也将成为北京这座城市的荣誉。国安要想在未来几年内实现重返巅峰的目标,这个冠军就可以作为重要的转折点。

鲁能主帅李霄鹏在获得中超最佳教练奖项后说“足协杯结束后再颁才公平”,这可以被看作是向施密特下的宣战书。在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面前,国安理应抛开所有杂念,在足协杯两回合决赛中全力争胜。如果能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进入亚冠“死亡之组”并争取实现突围,岂不更有价值?

附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果:

E组:韩国第三顺位(庆南/蔚山)、马来西亚柔佛DT、日/澳/新/印尼附加赛、中/泰/越附加赛(鲁能国安负者参加)

F组:广州恒大、韩国足协杯冠军(蔚山/大邱)、墨尔本胜利、日/泰/菲/缅附加赛

G组:日本天皇杯冠军、中国足协杯冠军、韩国全北现代、武里南联

H组:悉尼FC、川崎前锋、上海上港、韩/马/香港附加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