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根宝颁奖礼向爱徒托付重任:30岁生日杀进世界杯!

劳动报社

关注

上港将士再次捧起火神杯,武磊一口气拿下两项大奖。昨晚,2018年中超颁奖典礼在海口进行,全年表现优异的武磊揽下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个最具分量的大奖。恩师徐根宝也在台上激励弟子,希望他能够在30岁的时候,带领国家队闯入2022年世界杯。

“土”的终于变金了

3天前迎来27岁生日的武磊,在今年攻入27个中超联赛进球,打破了李金羽26球的本土球员中超进球纪录,距离埃尔克森保持的28球个人单赛季中超进球纪录只有一个球的差距。加上他是上港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主要得分手,也是今年最佳球员的强有力竞争者。

最终,武磊毫无悬念地捧起最佳射手奖杯。对于这个奖项,武磊感慨万千:“这个奖杯终于变样了,土没了,变金了。6年了,终于实现了梦想,感谢徐指导。感谢教练组,他们很了解我的特点;感谢我的队友,包括外援,他们对我非常信任,胡尔克和奥斯卡为球队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他们是中超最好的外援。”

此前,武磊在微博上晒出了三枚冠军奖牌,一路走来,武磊认为非常不易:“能在一个队一路走到现在,我觉得非常不容易,从中乙开始,到中甲,再到现在中超冠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根宝定更高目标

前两年就对武磊寄予厚望的老帅徐根宝也很激动,他表示:“18年来第一次拥抱武磊,平时都是握手的,应该祝贺他,终于把土去掉了,今年总算从土里冒出来了,真是不容易的。”

根宝表示,前一天他现场看中国队比赛,这是他第一次现场看国足比赛,却看得快要睡着了,“感觉比我们那时候差多了。但这不是你们的真正水平,你们刚刚结束联赛,最近心里有些烦,可以理解。希望亚洲杯能够展现实力!”

对于爱徒武磊,根宝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我希望再过3年给你过生日,3年过去刚好是2021年。我们能不能进世界杯,全看你们了。通过3年努力还是有希望的。只要有一线希望,你们就去争取,希望你们进入卡塔尔世界杯。”

正式宣战世界杯

在晚上9时许,当晚最具分量的一个奖项颁出,前国家队主教练、上海足协主席朱广沪与中超形象大使内德维德一起颁奖,朱广沪骄傲地大声喊出了武磊的名字。

近10年来,这个奖项一直被外援霸占着,武磊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垄断。从内德维德手中接过奖杯,武磊笑得很开心,他表示:“刚刚徐根宝指导对我提了更多的要求,我身上有着更多的责任,不管是明年的亚洲杯还是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我希望未来能为上港和国足带来更多的荣耀。”

武磊介绍,国家队将会在12月1日集中,为亚洲杯展开集训。他表示:“确实,现在能够感受到责任越来越重,特别是联赛发挥很好的情况下,是该为国家队做出更多贡献,距离亚洲杯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大家也都非常有信心。”

此外,上港门将颜骏凌蝉联最佳门将,上港的武磊、颜骏凌、胡尔克和奥斯卡进入中超最佳阵容,上港俱乐部还拿到了国家队贡献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