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宝山续约后建业高层在想什么 他们也在等足协政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谁都没想到,建业居然提前一轮能保级成功,而这一奇迹的制造者,就是王宝山,明年,他将继续执掌建业帅印。

毫无疑问,建业是今年降级的一大热门,在客场输给重庆后,一度处在降级区,排名倒数第二。建业高层不得不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二次换帅,不过,接手球队的时候,王宝山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最终,7轮比赛赢了5场,建业提前保级。

王宝山的成功,在某种程度上也验证了,河南这块土地上,土帅才有“前途”,过往成功的唐尧东、贾秀全,都是土帅,而洋帅无一成功。甲B时期,建业就请过洋帅,但无论是米罗西还是尼克里奇,离开时他们身上的标签都是“失败者”。

2008年6月14日,贾秀全辞职,建业聘请前四川功勋主帅、葡萄牙人卡西米罗担任主帅,但他只是成为继任者唐尧东的背景,2009年,唐尧东带队获得中超第三,获得亚冠资格,是为建业史上最佳战绩。2011年,韩风劲吹,建业也顺应潮流,聘请了金鹤范担任主帅,但老金居然开赛8轮不胜下课,赵伟临时代班后,建业又聘请了邦弗雷雷,他下课后,又请过维斯雷恩,但依旧不成功。

2017年,贾秀全下课后,建业聘请亚森救火,但并不成功,最终,还是郭光琪带队保级成功。

今年年初,球队管理层继续聘请洋帅,塔拉吉奇出任主教练,但第一轮主场就被权健打了一个4比0,只挺了7轮,他就下课了,最了解中超的韩国教练之一的张外龙接手,虽然在一段时期之内,他带领球队取得过一些胜利,但客场输给重庆这个直接保级对手后,韩国人也没有逃脱被换的命运,就像俱乐部副总郭光琪所说的那样,球队也尝试找到一位教练,带领建业换一种活法,“但这个尝试从前几轮球一打完就基本宣告失败了,这种情况下球队要滑下去,换吗?全世界通行的就只有一个办法,换主教练。”郭光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王宝山带队保级,还是走回老路,当初他来的时候,所签的合同只是到今年年底,如果球队保级成功,王宝山与建业的合同将自动延续两年,如果球队不幸掉级,俱乐部高层也希望由他继续带队。幸运的是,球队最终保级,王宝山与建业在中超的缘分,也将继续。

7场比赛,建业取得了5场比赛的胜利,这对于很多保级球队而言,是件很困难的事。球队在经历了连续输球后,心气上就已经失去了一大半,而王宝山则把大家重新捏合到一起,这也是为什么球员能够在比赛时拼命的缘故,就连卡兰加都为王宝山唱赞歌,“王指导的到来,为我们球队注入了新的能量,使得我们团队在每个位置上配合都非常融洽,非常开心在他的指导下工作,希望这样的日子可以越来越久。”在2比0击败国安的比赛后,卡兰加说,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卡兰加拼到脾脏破裂。

从王宝山与球队续约的那一刻起,建业高层或许也在思考,下个赛季如何重建球队,除了要有一个稳定的主教练带队外,6名外援谁去谁留也是个问题,今年投入的7个亿仿佛没有在成绩上有所体现,明年俱乐部的预算还未出来,具体的引援事宜,还要等待中国足协是否出台新的引援政策而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