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泰表态降级不抛售球员 恒大引进郑智接班人颇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超转会风云

在今年中超赛季结束前最后一场发布会上,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谈到了队长郑智的年龄问题,他认为郑智明年开始无法承受俱乐部和国家队双线作战了,必须专注于俱乐部。显然恒大曾经引以为傲的中场遇到了问题。

以郑智今年的状态来看,他在新赛季未必能作为一名绝对主力出战,恒大的中场需要新鲜血液顶上无疑。黄博文明年也32岁了。所以冬季转会窗来临,何超的名字又一次被提及。

何超虽然没有展现出里皮口中的那种过人之处,但在年青一代后腰里,何超是联赛经验最丰富、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很多俱乐部都希望拥有何超。

何超跟恒大之间的绯闻已经传了一年,但恒大引进难度很大。长春亚泰不是一家需要靠出售球员来维持球队生计的俱乐部,而眼下亚泰意外降级,又成了转会谈判里的极大变数。

亚泰近日发布公告称,虽然降级,但不会抛售球员,会以中超配置征战2019年的中甲联赛,全力以最快速度杀回中超。这个表态无疑是给球迷看的。亚泰阵中有不少球员会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中超银靴伊哈洛、国脚何超、范晓冬、谭龙……卖掉其中一两个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全部卖掉套现则不可能,毕竟声明已出。

何超转会的传闻持续了一年,其实可以被视为亚泰方面不会轻易抛售球员的案例。今年年初的冬季窗口和年中的夏季窗口,都有俱乐部求购何超,但亚泰方面坚持不卖。如今官方给“金元足球”降温的趋势愈发明显,亚泰为了套现而卖掉何超的可能性在降低,这也增加了恒大求购的难度。如果恒大在这个位置不引援,未来两三年卡纳瓦罗只能仰仗徐新和廖力生。

也有经纪人猜测亚泰的声明:有真实的一面,但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转会市场上的抬价手段。

本版撰稿:南都记者 丰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