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开放日施密特与球迷面对面 向拥趸许下1承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体坛叨sir

今天下午的北京虽然天儿挺冷,但是对于很多国安球迷来说,心里却是热乎乎的。因为大家有机会近距离观看球队的训练,而他们中的幸运者还获得了和主教练施密特坐下来对话的机会。德国人表示,足协杯决赛后他会和队员们一起谢场向北京球迷致意。

下午3点,国安球迷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100名球迷在工体内场观看了一队的训练。而为了表达对于球迷支持的感谢,训练结束后,一线队队员们还纷纷到看台前与球迷自拍合影。

经过短暂的调整,本周国安再次集中,开始备战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决赛。虽然备战时间紧张,但为了回馈京城球迷一年以来对球队的支持,拉近与球迷的距离,中赫国安俱乐部举办了这次球迷开放日活动。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过程中,球迷们始终热情高昂,俱乐部也特意为球迷们准备了围巾、暖宝等御寒礼品。“有这些东西身上就不冷了,俱乐部能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球迷心里是暖暖的!”一位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球迷说。

训练结束后,国安球员们纷纷来到看台下,拿起自拍杆与前来参加活动的球迷们合影。张稀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迷能近距离观看我们的训练,对于他们来说是种不一样的体验。这种开放日在不影响我们正常备战的情况下,再多一些也挺好的。为了球迷,我们会尽全力拿下足协杯冠军。”第一次参加这样活动的刘国博则显得更加兴奋,他表示训练中明显对抗更激烈了,大家的劲头也更足了。

相比其他球队的球迷开放日,这次国安还特别安排了一个环节,那就是主教练和球迷们的直接对话。8名球迷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获得了和施密特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训练结束后,施密特在翻译的陪同下,到俱乐部三层会议室与球迷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圆桌会谈”。

面对这些国安的忠实拥趸,施密特知无不言,也耐心听取了球迷们提出的建议。对于球迷提出的希望主教练也能在每场比赛后和球员一起谢场的提议,德国人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他说:“我会把这个留到我认为最重要的比赛的赛后,足协杯决赛后我一定会到看台下跟球员们一起谢场,向所有北京球迷致意。”

其实在备战足协杯决赛的节骨眼上,这样的活动似乎不太搭调,但国安俱乐部之所以在这个时候举办,目的很明确,就是表明一个态度,感谢球迷们过去这个赛季对于球队的支持,即便在最紧张的时刻,俱乐部也不会忘记最忠实的拥趸。

实话实说,在情商方面,确实得给施密特点赞。叨SIR这个赛季参加了德国人召集的3次媒体沟通会,每次他都认真准备,有问必答,说明他是一个对自己,对俱乐部,对球迷和媒体负责任的教练。据了解,这次对话球迷,也是施密特自己提出要设置的一个重要环节,他认为一家成熟的俱乐部光有好成绩远远不够,必须在文化建设和品牌形象上都有所建树。在这点上,施密特做得足够周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