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新赛季引前锋必须是大牌 内援首选大连籍球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赛季开始连败三场一球未进,被认为锁定一个降级名额;赛季中期奋起直追连战连捷,保级前景被一致看好;赛季尾声缺兵少将连败四场,最后一轮取胜惊险上岸——回眸大连一方的2018赛季,“大起大落”这四个字,绝对算得上贴切。如今,一切已经尘埃落定,再去回顾一路走来的种种艰辛与不易,不如沉下心来,想想球队应该在哪些方面进行补强,毕竟“足球城”的球队,不能总以保级为目标。

数据告诉你问题在哪里

现在这个时代,“大数据”已经被应用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在足球领域,借助数据对球队和球员进行分析,也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在某种程度甚至可以说,数据能够准确反映一支球队存在的问题。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关于一方的一些关键数据。

30轮比赛,一方一共拿到35分,其中主场战绩为9胜3平3负拿到30分,位居中超第5位;客场战绩为1胜2平12负拿到5分,位居中超倒数第一。由此可见,在自己的主场,一方能够打出中超强队级别的表现,但到了客场,几乎就是标准的鱼腩,主客场反差如此之大,拖了一方很大的后腿,而球员信心不足,是造成这种反差的原因之一。必须承认,在经历了三年中甲之后,球员们对于中超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球队今年从冬训阶段开始的种种坎坷,既是对球员的历练,也是他们成长的“催化剂”,相信在明年,一方的球员应该会更有自信。

进攻还得仰仗外援发挥

在中超,进攻靠外援早就是大家的共识,一方当然也不能例外。30轮比赛,一方一共打进37球,是中超进球第四少的球队,四名外援穆谢奎、卡拉斯科、盖坦和里亚斯科斯包办其中的27球,占到全队进球总数的73%。从中超的现状来看,无论哪支球队,想通过引进内援来加强进攻,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方面好球员凤毛麟角,另一方面这样的球员都是各队的“非卖品”。所以,一方想在前场补强,还得通过买外援来实现。

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尚未出台2019赛季的外援政策,但考虑到各队都有被抽调到国足集训队、打不了明年联赛的球员,因此外援名额即便不增加,也肯定不会减少。从一方的情况来看,里亚斯科斯肯定会被放弃,新来的外援在位置上还是以前锋的可能性更大,而且在名气上要匹配万达,说白了必须是大牌。至于特点,进球能力突出、单打独斗能力强的类型在中超显然更有市场,因此欧洲球员就不如南美或非洲球员更吃香。

改进防守只能指望内援

30轮比赛丢了57球,一方是中超丢球第三多的球队,而在足球界,不管是争冠还是保级,防守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一直都被认为比进攻更为重要。一方防守存在的问题,一方面是球员个人能力有所欠缺,另一方面则是防守体系没有建立起来,而从一方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后场需要通过引进多名有实力的内援来大大补强。

2019赛季,王耀鹏打不了联赛,王万鹏结束租借后能否留队还是未知数,而秦升、杨善平、晋鹏翔又是租借而来,所以极端情况下,这些中卫人选下赛季有可能都不在队中。因此,一方要争取让三名租借来的球员都留下,毕竟他们都是大连籍球员,同时留下又不会占用新赛季的转会名额,进而为一方引进其他内援留下操作空间。另外,在后腰位置上一方也需要“进补”,而从大连球队引援的习惯来看,大连籍球员往往会成为首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