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球迷称将球队棉服借女孩却被当狗垫 女子另有说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半岛晨报

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近日,李伟在回大连的火车上,借给邻座女孩一件棉服保暖,哪知女孩走后,自己收到短信称衣服已经被垫了狗窝。好心当成驴肝肺,李伟哭笑不得。随后记者联系女孩,被告知自己当时并不冷,棉服是李伟硬塞给自己的。到底是好心被辜负,还是女孩的自我保护? 

自述:铁杆球迷借出珍贵球队棉服 

市民李伟是一位铁杆球迷,10月12日,他收到一件带有大连千兆足球队徽标的中长款大棉服。此前几周他辗转几个城市看千兆队的比赛,这件棉服就一直带在身边,崭新的,连标签都没来得及拆。对球迷李伟来说,棉服的纪念意义远超过衣服本身的价值。 

10月29日,结束足球远征的李伟,坐火车从北京返回大连。李伟告诉记者,车开到瓦房店时,邻座上来一个衣着单薄的女孩,“我坐在车上低头看远征足球的新闻,忽然觉得一阵冷风吹进来。”经过交谈,女孩告诉他,因为错过了上车时间,自己没吃东西,并且已经在车站冻了五六个小时了。 

李伟出门看球,花钱和吃饭都严格按照规划的来。得知女孩当下的情况,李伟的零食已经全部吃完,身上只剩下2元钱,唯一能帮上女孩的就是自己的那件棉服,于是借给女孩,女孩将衣服盖在身上。两人闲聊过程中,李伟还看到了女孩的车票,得知女孩姓刘,17周岁,在开发区一所学校上学。约半个小时后,小刘在金州站下车,临下车前还加了李伟的微信。 

意外:新棉服竟然成了狗垫子 

“我本来让她把衣服放到千兆基地就行,我说过我是志愿者,还给她看过我志愿者照片,这样也不用留电话、加微信,但她说找不到,后来约好周五放在开发区万达影城前台或者检票那儿。”李伟告诉记者,两人在车上时,口头约定好了棉服归还的时间和地点。 

然而小刘下车不久后,李伟的手机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老弟,你的棉服已经让我们放狗窝里头了,我觉得还不错就给我家狗当垫子了。感谢你给我们送来一个狗垫,省钱去买了。”对于这样的内容,李伟很诧异,他想联系小刘询问原因,发现小刘微信已经将他删除,电话拒接。“她主动加我微信,微信号和手机号一样,我还知道她的名字和年龄,一查就能查到她,所以不应该是诈骗。”李伟怀疑,可能是小刘有朋友看见这件棉服想留下来,所以才不想归还了。 

■女孩说法 

衣服是硬塞给她的,下车后给了环卫工 

记者辗转联系上女孩小刘,然而她的说法和李伟的描述有一些出入。小刘说,当天晚上她一个人坐车,天气没有风,她也不觉得冷,上车后坐在李伟旁边,李伟硬塞给她一件棉服,临走时也没有约定具体归还的地点,而是“到时候再说”。小刘还表示,她下车时李伟硬要她在棉服和围脖中选择一个带走,“我当时挺害怕的,就拿着棉服下车了。”下了火车,小刘在电话里将这段经历告诉了家人,家人听后责备她并让她赶紧将衣服丢掉。于是,小刘在开发区安盛车站附近,随手将衣服送给了路边的女环卫工。 

记者询问小刘为什么李伟会收到一条“棉服当狗垫子”的短信,小刘解释称,是自己的朋友听了棉服事件后特别生气,才给李伟发了那样的信息。记者在采访结束时,建议小刘主动联系李伟,向其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协商解决问题,但小刘表示要和家人商量一下再做决定。 

球迷李伟:不排除诉诸法律找回棉服 

昨日,李伟听记者转述小刘的说法后表示,当时车内还有其他人在场,“如果说有威胁或者害怕,她完全可以将衣服交到千兆基地,没必要说不知道,还和我另约地方归还。如果害怕的话,她还主动加我微信干吗?”李伟称,他会去环卫工人处调查,如果衣服确实送给了环卫工人,他将沟通后取回。如果没有解决,不排除通过法律起诉寻找的可能。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张爱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