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吕文君自曝已是预备党员 盛赞武磊是中国最佳球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对恒大的比赛,被视为上港真正的登顶战,为球队打入第1球的,不是武磊,也不是外援,而是吕文君,尽管已不是球队的主力,但本赛季,他的表现,堪称上佳。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吕文君表示。

奖牌被武磊儿子拿去了

《足球》:对阵人和时,你们2比1击败了对手,提前1轮获得了中超冠军,夺冠的第一瞬间,你想的是什么?

吕文君:我们做到了,冠军终于拿到了,梦想照进了现实,我们可以好好的放肆庆祝了!

《足球》:那场比赛会因为拿1分就夺冠而有心理压力吗?

吕文君:应该说整个赛季我们发挥得特别好,那场比赛是比较困难的,但我们克服了各种难题,赢下了比赛。

《足球》:当晚的庆祝,是不是很疯狂?后来怎么和家人分享的?

吕文君:确实很疯狂,大家都跑进球场,疯狂庆祝,包括我的家人,也进入了球场当中,一起和奖杯、奖牌合影,我的两个儿子也来到了球场,这一幕我真的不会忘记,踢了这么多年的职业比赛,我终于收获了顶级联赛的冠军,我觉得在那个时刻,我真的很幸福。

《足球》:很多球迷都是从老东亚时期一直追随你们到现在的,最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吕文君:感谢你们一直的陪伴,我们今天的表现,你们应该可以感到满意。

《足球》:据说你的奖牌一度不见了?后来怎么找到的?

吕文君:在举起火神杯庆祝的时候掉的,当时因为太兴奋,没有注意到奖牌掉哪了,后来给小武磊捡到了,到酒店后,武磊发现他儿子头上还有一块,就把奖牌还给我了!失而复得,哈哈哈。

《足球》:你这个赛季除了最后5轮,首发的次数不多,但作用很大,佩雷拉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对你提出表扬,你怎么看待自己这个赛季的发挥?表现最满意的是哪一场?

吕文君:应该说这个赛季,我的发挥还是相当稳定的,也是拿出近几个赛季最好的数据了,联赛打入7球,也是我中超赛季以来,进球数最多的一次!至于最满意的比赛,我觉得还是对阵恒大的比赛,那场比赛,我们只要拿1分就可以了,但我们都是抱着必胜的信心去的,事实上我们也做到了。那场比赛赛后我哭了,我觉得真的太不容易了。客场打国安,主场打鲁能,这些比赛也都比较重要。

《足球》:虽然是替补,但作为老队员,替补上去肯定要有好的发挥,有时候会感到压力大吗?

吕文君: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还是有的,每场比赛我对自己也有一定的要求,只要有机会上场,我就希望自己能有进球或助攻,事实上我也做到了这一点,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

《足球》:你觉得通过这几年的经历,自己的性格发生了什么变化?

吕文君:性格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我的想法开始有了一些变化了,以前的我更注重个人,希望自己有好的发挥!现在的我更注重团队,把团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只要球队获得了好成绩,我们的个人价值就会无限放大。陈戌源董事长也和我们说过,希望我们有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作为职业球员,我会努力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今年我们是最稳定的

《足球》:对阵恒大,你错失单刀,随后角球进球,有想过自己会成为比赛的主角吗?

吕文君:这场球的主角是我们5个老东亚,我们5个人在这场决赛中,都有进球、助攻以及精彩的扑救!武磊取得了进球,我取得了进球,蔡慧康也有进球,王燊超的进球最后没有算他的,但是他造成了张成林的乌龙,颜骏凌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比赛中的扑救很关键,尤其是扑出了塔利斯卡的单刀,那球如果进了,真不好说,也许这是天意。赛后,我们集体把合影发给了徐(根宝)指导,徐指导也表达了对我们的祝贺。

《足球》:近2个赛季进行交手,你们对恒大已不处于劣势,尤其是这个赛季,甚至完成了对恒大的双杀,事实证明,这个双杀正是夺冠的关键,你们是如何做到的?

吕文君:我们和恒大实力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毕竟,他们是中超7连冠,而且还2次获得过亚冠冠军,这些都是我们暂时没有做到的,但我们在慢慢缩小这个差距,我们现在不惧怕他们!我们整个赛季的发挥,应该说是全中超最稳定的,没有特别的大起大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取得最后冠军的原因。

《足球》:很快,你们中的不少人都会迈入而立之年,拿到这个冠军,是不是显得更加珍贵?

吕文君:我们队里一些老球员都知道,今年是最好的时候了,都希望越早拿到这个冠军越好!不希望自己在30岁之前还一无所获!现在我们完成了这个目标,也会更加珍惜,但我们不会躺在功劳簿上,会像陈戌源董事长说的,重新出发,为中国足球和上海足球获得更多的荣誉。

《足球》:从征战中乙到中超夺冠,你们一步步打拼,确实很不容易。作为崇明一期的球员,你觉得这么多年,最困难是什么时候?

吕文君: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困难,09年中甲,我们差一点就能冲上中超,最后还是失败了,大家当时都感觉非常遗憾,现在想想,徐指导说的一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本事还不过硬,就算冲上去了,第二年还是会降级的,徐指导叫我们在中甲把本事练好,总有一天会水到渠成,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最终在12年成功冲超。上个赛季,我们也想获得冠军,但是很遗憾,没有拿到冠军,当时我们都很沮丧,这个赛季,我们整装待发,终于完成了梦想。

武磊是中国最好的球员

《足球》:你们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完成了徐指导的梦想,你想对徐指导说什么?

吕文君:感谢徐指导对我们的培养,没有他,我们不可能达到现在的成绩!中超冠军是我们的梦想,但徐指导说了,这个冠军只是一个鼓励奖,鼓励我们要更有信心,为中国足球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足球人,应该学习的榜样是徐指导,一位真正为足球事业鞠躬尽瘁的教父!

《足球》:现在入党了吗?作为党员,你在生活上训练中如何要求自己?

吕文君:10月26号,我成了预备党员,作为党员,在工作中,我会起到带头表率、团结大家的作用,永远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生活中,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服务!

《足球》:这个赛季,武磊有着很出色的发挥,你怎么看?

吕文君:武磊是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球员,他每年都在进步,今年他打进了27球,没有一粒点球,含金量真的很高,而且他还拿到了中超金靴奖,他也无需再证明什么了,他就是中国最好的球员,只要做自己就够了!

《足球》:除了武磊,奥斯卡这个赛季也有很出色的发挥,你对他的评价如何?

吕文君:奥斯卡是世界最顶尖的球员,他的传球让对手难以琢磨,会让队友轻轻松松的进球!这就是他的能力!他的大局观非常强!这个赛季我看数据他有18次助攻,也是中超的单赛季助攻记录,他是一位非常职业的球员,能和他成为队友真的是一种荣幸。

佩雷拉给了更多可能性

《足球》:这个赛季,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你们的表现非常稳定,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你觉得是什么让你们发生了这样的变化?

吕文君:因为我们对冠军的渴望吧。这个赛季,我们真的想拿到这个冠军,实现梦想,因此,我们在场上注意力会相当集中,不被外界因素干扰,我觉得只要做好我们自己,就行了。

《足球》:你也是上港“7、8、9、10、11”同花顺的球员之一,你怎么评价上港的前场攻击力?

吕文君:我们几乎每场比赛都能创造出很多机会,球队在联赛中的大部分进球,都是由我们5个人完成的。现在我、武磊、浩克、奥斯卡以及埃尔克森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比较长了。当然,我们的防守端球员也很辛苦,他们出色的防守,使得我们在前场有了更加宽松的进攻环境。

《足球》:这个赛季,应该说,球队的防守比以前好了很多,你觉得发生改变的原因是什么?

吕文君:我们队的防守,在这个赛季有很大的进步,主教练要求我们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一定要保持阵型的紧凑,因此,我们更注重整体防守和整体队形,每个人都在积极的参与防守,这也是主教练对我们全队提出的要求。

《足球》:在佩雷拉手下,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是是什么?

吕文君:佩雷拉给了我更多的可能性,这个赛季,我除了中卫和守门员没踢过,其他位置都能胜任!当然,作为球员,我觉得在场上就要服从主教练的安排,不能辜负主教练对你的信任,用最好的表现去回报主教练对我的信任。

《足球》:下个赛季有什么目标?

吕文君:下个赛季,我们还要向冠军冲击,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我们可以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今年,我们在淘汰赛首轮就被淘汰了,这里面有很多原因,下个赛季,我希望我们可以重新出发,在亚冠赛场为国争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