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后勤也是上港夺冠关键:董事长出征客场 神医妙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工作是否到位,也是决定球队争冠之路的关键。

上港俱乐部有专门负责到客场打前站的工作人员,会提前4天左右赶到客场所在地,负责预定酒店,查看入住环境、敲定球员的饮食以及落实从酒店到体育场的路线和时间。

以客战恒大为例,为了防止场外因素干扰球队的备战,上港连前往天河体育中心的路线都作出了不同的方案,出行的大巴也有备选,还从上海带了保安来执勤,为的就是让球员得到好的休息环境。在联赛的最后几个客场,俱乐部在赛前和赛后都安排了执勤人员。

“我们打客场一切都不需要担心,装备都会备齐,我们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安心打好每场比赛。有这样的后勤保障,我觉得让我们的夺冠变得更加水到渠成。”一位队员说。

在赛季下半段的时候,上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每个客场都会随队出征,以从快从优地解决球队可能碰到的问题。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因素:出色的医疗团队。上港上个赛季请来了泽尼特队队医爱德华多,本赛季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浩克拉伤下场,随后他缺席淘汰赛首回合客场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但是一般而言需要休息三四周的伤势,仅仅12天就恢复了,浩克在第二回合比赛复出并打进了两球,上港2比1击败了鹿岛。在联赛下半程的关键时段里,上港俱乐部还征调了全运队的队医王东振,与队内的原有的医疗团队一起,中西医结合,使贺惯等球员伤病恢复加快,没有影响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