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陈戌源:武磊要想成伟大球星 首先要提高精神信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12日晚上,上港俱乐部在上海国际港务大厦召开了“冠军上港,荣耀上海”赛季总结大会,也就是夺冠庆功宴,集团党委书记陈戌源对球员们表示祝贺,“夺冠是信仰的力量”,他希望球员及时放下这个冠军,重新出发,去获得更多的荣誉。

陈戌源强调,上港夺冠,是信仰的力量,“上港全体员工为你们感到骄傲,上海城市为你们感到光荣,四年足球路,今朝喜夺冠,四年前,上港集团接手东亚俱乐部就怀揣着伟大的梦想,今天终于梦想成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由此想起根宝基地,想起我们经历过的每次失败。足球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运动,我们向往的就是足球带来的精神力量,我们之所以能夺取奖杯就是信仰的力量。信仰为这个城市夺得荣耀,信仰多坚定,力量就有多大。”

对队员们,陈戌源特别叮嘱,“我主要说三句话,第一,感谢你们的付出,2018年对上港来说确实不容易,2016赛季我说过希望我们可以拿到冠军,2017赛季也没有拿到,这个赛季虽然拿到了奖杯,但是过程也很辛苦,确实不容易。不过我们始终没有放弃这个信仰,当实现梦想的时候我真心感谢教练员、运动员他们对球队的付出;第二,我觉得更多的是勉励,我希望他们能够依靠这个冠军重新出发,中国足球和上海足球需要有更多的进步,需要他们付出更多的努力;第三,我希望他们有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要有信仰和责任。”

拿到了冠军,陈戌源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上港四年前接手球队的时候,想法是一流的城市应该有一流的球队和城市相呼应。我们坚守初心,四年多,1000多个日夜。我们经历了酸甜苦辣各种滋味,但取得的成绩让我感到很欣慰,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现在,我们应该把奖杯放下,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国足球、上海足球任重道远。拿到冠军并不意味着我们很完美,我们要向着更加伟大的目标前进,这是我对俱乐部的祝愿。”

冠军落定后,上港已开始准备下赛季,至于引援,陈戌源希望保持稳定性,“我们四年前接手的时候就有一个理念,一支球队要保持相对的稳定性,这是非常重要的。足球就像建大厦,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建成的,需要积累,需要稳定。接手球队后,我们在外援上有调整,但国内球员,我们调整的幅度很小,上海足球需要本土球员去担当,明年,我们可能不会大幅度调整外援,我也希望很多目标由本土队员去完成。我们不仅抓一线队,青训我们也很重视,也会关注U21、U19球员的成长,我希望这支队伍在现有能力的基础上还有更大的提升,期待我们每一年都有好成绩,我希望按照现有队伍配置去完成,但也要着眼于年轻队员的培养。”

对于明年足协可能的大幅政策变化,陈戌源认为:“中华名族的复兴也包括足球的复兴,足球改革是好的,中超的技术性改革,是对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有重要影响。我们会考虑这些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尤其在明年。另外,我觉得这些改革对足球发展是有非常正面影响的,我们也要适应这种改革,因此我希望我们从两方面做出改变,第一,俱乐部管理,我们俱乐部管理有不少短板,不能说夺冠就让我们变得很完美,我们需要国外一些好的理念,要借鉴;第二,足球不管怎么改革,运动员和教练团队是关键,我始终强调他们应该有更高追求,把他们抓好,足球才能发展好。我们应该有更高的追求,我给武磊讲,你要成为伟大的球星,首先从精神上,我希望球队精神信仰方面要更高。下赛季,我希望队员的球风、球技、责任感和信仰能够比今年有更大的进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