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赛季最佳阵:权健一方合占半壁 黄紫昌一鸣惊人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赛季中超联赛中,“U23政策”在落实程度与被适应性上均得到了提升,打出亮色的球员群体性出现,其佼佼者黄紫昌的赛季表现可用一鸣惊人来总结,刘奕鸣继续体现着后防线骨干的作用,刘军帅也体现出了成为中坚力量的绝对潜质,陈彬彬则是U23年龄段助攻王。天津权健继续积极应对“U23政策”,大连一方更形成了由年轻球员挑梁主打的喜人面貌。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2018赛季中超联赛U23球员最佳阵容(4-3-3-)——

前锋:陈彬彬(上海上港)、黄紫昌(江苏苏宁易购)、苏缘杰(天津权健)

陈彬彬本赛季共出战19场中超,其中14场担任首发, 显然是上港最为重要的U23球员。他的速度与拿球能力在同年龄段球员中非常突出,对上港起到了推动效果,本赛季他共送出4次助攻,是U23年龄段助攻王。稍显遗憾的是陈彬彬还没有打开中超入球账户,刚刚20岁的他在上港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

前10场中超赛事就收获5粒入球,21岁的黄紫昌在本赛季堪称一飞冲天。虽因国字号频繁征调与伤病影响并未能在本赛季中后段持续主打,但黄紫昌在他19场出战比赛中(13场首发)较为充分地体现出了自身特点,他是毫无疑问的本赛季最佳U23球员。

上赛季权健U23球员积极表现的局面中,苏缘杰的踏实与稳定性就给人留下了一定印象,本赛季苏缘杰在权健U23轮转体系中获得了17场出战机会,其中8场首发,他打入2球送出1次助攻,相应数据的直观产出率在U23球员中非常突出。

中场:何超(长春亚泰)、张修维(天津权健)、汪晋贤(大连一方)

能在中超稳定打上比赛的U23为数不多,其中能在中场位置上担任主打的就更是罕见,而何超正是这样的存在感,他是亚泰的中场骨干,本赛季出战22场(均担任首发),场均1.9次抢断与1.4次拦截的表现在全中超也可排名上游,52次犯规排名中超第10以及全赛季8张黄牌等能进一步体现他承担的责任。虽然亚泰降级,何超仍是不可否认的U23亮点。

“酒驾”、“虚假年龄”等是张修维一时难以抛开的背景情况,他必须长久地充分地吸取教训。结束长期禁赛期后,张修维在本赛季出战16场,其中有12场首发,尽管比赛次数并不是很多,张修维仍充分体现了自身特点与比赛实用性,场均1.6次拦截1.1次抢断,并送出了2次助攻(上赛季出战17场也是2次助攻),他是U23年龄段球场表现力最为突出的球员之一。

2014赛季时年仅18岁的汪晋贤就已在中超亮相,本赛季他在升班马一方阵中得到了更为充分的施展空间,他共出场20场,其中18场首发,打入2球并送出2次助攻,在同高水准外援持续配合从而学习进步的过程中,汪晋贤占据了球队主力中场的位置,这在U23球员中非常难得。

后卫:李帅(大连一方)、刘军帅(山东鲁能泰山)、刘奕鸣(天津权健)、邓涵文(广州恒大淘宝)

经历赛季初期表现困顿的走势后,一方换帅后通过阵容调整形成了明显反弹,李帅成为主力左后卫就是其中重要一环。本赛季李帅共出战18场,其中16场首发,防守中他场均1.9次解围1.8次抢断,进攻中场均1.1次突破与2.7次传中更能体现自身特点,他收获1粒入球并送出1次助攻,已成为中超最有特点的边后卫新锐。

刘军帅在上赛季就已开始代表鲁能出战(共出战12场),本赛季在本土主帅李霄鹏提携下他的比赛机会明显提升,共出战25场,其中16场首发,他的表现随之大幅提升,在后腰与中后卫位置上均有较稳定发挥,场均1.9次解围1次抢断,打入2球并送出1次助攻。通过本赛季的实战锻炼,刘军帅不仅成为了U23球员的佼佼者,也体现出了成为鲁能后场骨干的潜质。

刘奕鸣上赛季就出战了28场中超(均为首发),成为U23年龄段代表性球员并入选国家队,本赛季刘奕鸣出战23场(均为首发),他260次解围排名中超第9位,场均1.5次抢断,他的实战表现、稳定性与对球队重要性等方面已超出U23层次,在中超后卫群体中已具备相当竞争力。

何超与刘奕鸣之外,邓涵文是另一位U23年龄背景较为模糊的球员,他代表恒大出战更多是同实战作用与球队需求相关。本赛季邓涵文出战21场中超,其中首发17场,他场均能送出近1次威胁传球,防守方面场均2.2次解围与1.6次抢断的表现也很有竞争力,本赛季他打入1球并送出2次助攻。

门将:郭全博(北京中赫国安)

郭全博在本赛季第11轮国安客场2-0战胜亚泰的比赛中上演中超首秀,该场发挥令人眼前一亮,此后郭全博就以稳健表现锁定了国安主力门将的位置,在本赛季出战的18场比赛中郭全博共做出48次扑救,在国安这实力上游的球队中,他场均扑救次数已接近中超门将中上游行列。更重要的是,郭全博的出现直接减轻了国安应对“U23政策”的难度,为球队确保整体战斗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也为U23年龄段的亮点球员填补了门将位置的空缺,他很有机会成为未来中超的支柱型门将。

最佳U23球员:黄紫昌(江苏苏宁易购)

赛季初期“U23政策”引发热议甚至就是颇多异议时,黄紫昌以绝对闪亮的表现横空出世,他成为了“U23政策”良苦用心与积极性的生动证明。而在实战表现上,21岁的黄紫昌不仅是U23年龄段的绝对亮点,也成为中超全体本土球员的亮点,他的比赛活力、积极性、处理球合理性以及牵制对手防守的效果等都很醒目。本赛季后三分之二赛程中黄紫昌受到了国字号抽调与伤病的影响,未能充分延续亮色,那不妨就将本赛季5粒进球1次助攻的数据理解为他的“起点”,未来的黄紫昌很值得期待,也理应做到更好。

使用U23球员最佳球队:大连一方

天津权健在上赛季就是全中超使用U23球员力度与效果最为突出的一支,本赛季权健形成了良性延续,这一点通过入选U23最佳阵容的权健球员数量就可直观感受。一方同样是对U23球员委以重任的球队,其U23球员支撑球队主力框架的实效更超权健,汪晋贤、李帅与王耀鹏等人均在一方摆脱赛季初期困顿、持续反弹上扬的走势中以主力身份做出了贡献,甚至说一方赛季后段保级压力放大都同这几位球员被国字号抽调有直接关系。

22岁的董岩峰本赛季出战12场,还不满24周岁的崔明安(打入3球,送出1次助攻)、同为25岁的金强和单鹏飞(均获得20场左右的出场机会)等人也均在体现一方对年轻球员的使用与倚重力度。成功保级是一方立足中超的第一步,接下来的目标是在重现豪强竞争力的同时重现大连足球城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成果。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