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8年163场!远征王追亚泰走半个中国 花掉一半收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在亚泰球迷心中,王宏飞有着“远征王”之称,并不是因为他很有钱去客场远征,而是因为主客场对于在北京生活的他来说都是远征,睡过火车站躺过桥洞子,无论远征有多辛苦,他的激情不减。

王宏飞的远征始于2010年,那时已经大四的他由于经济能力有限,只能在北京周边的郑州、济南、天津、沈阳等中超城市追随长春亚泰。2011年,王宏飞大学毕业留在北京工作,经济上的独立让他开始尝试去更多的客场为子弟兵加油。由于经常出差的工作特殊性,以及每周末要追随长春亚泰南征北战,所以他的朋友称“他不是在高铁和飞机上,就是在去往车站和机场的路上”,“小飞机”也因此成为他的另一个称谓。

从2010年到2018年,王宏飞从一年要去八九个场客场,发展到一年30个“客场”从不缺席。毕竟,无论在北京,还是在长春,抑或在其他中超城市,对于王宏飞来说每一场长春亚泰的比赛都是一次“远征”,他都要打好行装,追逐自己深爱的球队。8年下来,他远征场次达到了163场,足迹到达了大半个中国,真正做到了与子弟兵一路相伴,不离不弃。

粗略统计,王宏飞每年“远征”的花销差不多占他年收入的一半, “为了留下远征的记忆,这些年的机票和火车票我都留着,几百张是有了,一看日期就会有球场的画面感……”王宏飞说,“其实我就是个普通的上班族,只是我愿意把大部分的薪水用在远征上,投资自己的爱好。”

近三个赛季,王宏飞每年都“远征”了主客场30场比赛,从未缺席一场。有一次为了坐最早一趟火车从上海回北京,但由于上海虹桥高铁站凌晨5点才开门,前一天晚上散场后王宏飞就直接在火车站的过街通道睡了。像这样的经历在王宏飞的远征路上还有很多,“其实真的挺累的!”,但爱亚泰的心支持着他始终坚持着。

在近几年远征中,王宏飞还主动担起了亚泰远征军的联络工作,虽然联络工作很繁琐,但他结交了许多喜爱亚泰的球迷朋友,同时还和很多当地的球迷成为了兄弟。远征的快乐,或许只有真正参与过、体验过才能让人切身的体会,也正是因此,王宏飞也号召更多的球迷加入到亚泰远征军,和他们一起踏遍大江南北,为亚泰呐喊。

2018中超联赛最佳球迷奖评选已经开启,希望广大第12人为王宏飞投上宝贵的一票。

大家可复制下方链接至浏览器打开,或点击阅读原文跳转至投票页进行投票。

投票链接:http://ppsports.suning.com/csl/voteHome.html?ref=8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为王宏飞投票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