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数据看土炮:武磊拉动进球增长 这三队总数未上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搜达足球

中超赛季收官,武磊以27球创本土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的数据捧得金靴,打破外援对中超金靴的10年垄断。以武磊为代表,中超本土球员本赛季进球数以及占比进一步提高,当外援名额被限制时,本土球员对球队整体成绩的影响更加重要。[最火爆中超经理手游!打造豪阵对抗上港]

本赛季本土球员进球最多的俱乐部,毫无疑问是上海上港,他们由本土球员打进43球,占球队总进球56%的比例也是各队中最高的。此外,武磊的27球甚至比其他任何球队本土球员进球的总和还要多。

本土球员进球占全队总进球比例超过50%的还有两支球队,分别是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其中河北华夏幸福的24粒本土球员进球中,有12粒来自于董学升。天津权健在受到赛季中期外援离队的困扰后,除了依靠帕托这个攻击线单外援,高中锋杨旭也贡献了9粒进球。

除了上港、华夏、权健外,本土球员总进球超过20粒的还有广州恒大,但24球只占全队总进球的29%,郜林贡献了10粒进球。

其他球队中,本土球员进球数依次为上海申花(18球,41%)、江苏苏宁(18球,38%)、长春亚泰(17球,38%)、山东鲁能(16球,28%)、北京国安(15球,23%)、贵州恒丰(14球,41%)、广州富力(14球,29%)、天津泰达(13球,32%)、重庆斯威(11球,28%)。

此外,有3支球队本土球员进球数没能上双。大连一方本土球员打进9球,占全队总进球24%;河南建业本土球员打进6球,占全队总进球20%;北京人和本土球员只打进5球,占全队总进球1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