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后半程场均丢2个!泰达失球创纪录 惨败比比皆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城市快报

盘点泰达的2018赛季,防守数据的下滑无疑是最大的问题。这个赛季,泰达丢了54球,是球队历史上赛季丢球数最多的一次。作为后防线核心的巴斯蒂安斯,显然难辞其咎。赛季结束后,本报记者特意采访了德国人,请他谈了谈防守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

从2015赛季开始,泰达连续四个赛季陷入了保级泥潭之中,最直接的反映就是丢球数急剧上升。不过就连保级最为危险的2016赛季,也仅仅丢了50球而已,这个赛季的丢球数已经上升到了54球,创造了丢球最多的纪录。与此对应的是,截止到俄罗斯世界杯前的第11轮比赛,泰达仅仅丢了13球,场均丢球数量只有1.18球。世界杯之后的联赛中,泰达的防守突然像失了魂一样,19场比赛丢了41球,场均丢球数字已经上升至了2.15球。这个赛季的比赛中,泰达在对阵恒大、上港和国安等强队的比赛中,屡次上演了大比分输球的一幕,也引发了外界的质疑,泰达的防守究竟怎么了?

对此,作为后防线核心的巴斯蒂安斯,他是如此看待这个问题的,“这个答案其实很简单吧,还是因为伤停球员过多,我们的右后卫停赛,替补他的球员也停赛了,与恒大的比赛用的是替补的替补,而我们的左后卫也一样,受伤后也是用替补球员,我想这个问题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困难的。有的调整并不能改变所有事情,比如惠家康,他这种类型这种特点的球员,在我们队是没有其他球员可以替代的,他的缺席肯定会对球队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很显然,巴斯蒂安斯回避了后防线的问题,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这样认为,“在中国联赛对外援出场人数限制的政策下,能够保持一个赛季29场出场纪录也是挺不容易的,毕竟今年我们遇到困难非常多,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大家还是靠着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完成保级任务,包括最后一个主场我们和大连队比赛,得到了很多球迷的支持,包括俱乐部领导的支持,最后我们圆满完成了这个赛季的比赛,所以我个人对我这个赛季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的。”

如何解决防守出现的问题,德国人是这样评价的,“作为一名球员,我去谈论这些事情似乎不是很合适,更多的还是要交给俱乐部去做决定。我个人能说的是,这一年其实我们在上半赛季人员齐整踢得还是非常不错的,这是一个继续坚持的方向吧。我也认为在伤停影响这么大的情况下,教练组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所以从球员角度来说,每个人还是要再提高一点,整个团队保持一致的方向。”

在采访中,巴斯蒂安斯甚至认为,如果下赛季他还继续在泰达效力的话,在比赛还会竭尽全力,力争通过个人的努力以及团队的努力,改变球队防守出现的问题。但对于泰达来说,巴斯能不能继续效力,恐怕要打上一个重重的问号了。本报记者 申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