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数说鲁能2018中超:三叉戟造49球 仅有1人保持全勤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11月15日,鲁能将结束短暂的假期,重新集中备战足协杯决赛。先前结束的中超联赛中,鲁能的中超联赛和预备队联赛都排名第三,战绩稳定。李霄鹏执教的第一个中超赛季,胜率超过50%,高于前任马加特。正如李霄鹏说,第一个赛季有些细节没有处理好,有提升的空间。30场联赛,鲁能只有吉尔保持全勤。30轮预备队,只有曹盛连续出场30次。

在11日的中超收官战比赛中,鲁能2比2战平申花,30轮的联赛成绩锁定为17胜7平6负,积58分,排名第三。本赛季鲁能主场11胜2平2负拿到35分,客场6胜5平4负,拿到23分。从整体发挥看,鲁能面对前两名上港和恒大只拿到1分,与两队还存在明显的实力差距,尤其是外援的整体差距明显。主客场被贵州双杀,是本赛季的不足之处,留下遗憾。

球员方面,外援吉尔踢满了30场比赛,而且每场比赛都踢满90分钟,是鲁能的全勤王。本赛季鲁能在中超打进57球,由10人完成,其中右脚32球,左脚11球,头球13球,右膝1球。官方数据显示,鲁能的57个进球里只有一个来自禁区外,是刘洋的进球。本赛季刘洋、刘军帅和格德斯都取得中超首球,而刘洋成为第100个为鲁能联赛进球的球员。来自@哥舒天野 的数据统计显示,鲁能的57个进球当中,佩莱、塔尔德利和金敬道参与了49球,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塔尔德利17球是队内射手王,佩莱16球,金敬道6球,吴兴涵4球,吉尔3球,刘军帅、格德斯、蒿俊闵各2球,刘洋和张弛各1球,对手乌龙3球。

预备队层面,鲁能受到人员征调的影响,成绩并不稳定。鲁能预备队一度领跑,不过在收官阶段没能把握住机会,成绩为19胜6平5负,进72球失40球。全年联赛,只有曹盛出战了所有30场预备队比赛,但并不是全部首发登场。成源打进20球,个人的预备队总进球数达到99个。齐天羽至少送出10次助攻,成为预备队的助攻王。1998年的田鑫打进10球,表现出色。两位2001年的新星田玉达和阿卜杜都完成了预备队的首秀,不过没能取得进球。

整体上看,鲁能在中超和预备队的表现稳定,本赛季由于国字号的征调,鲁能的人员发生了很多变化。一线队报名34人次,有25人登场,没有获得登场机会的分别是西塞、郭田雨、刘震理、曹盛、段刘愚、田鑫、赵剑非、李松益、王炯。李霄鹏的执教胜率是54.84%,比马加特的41.67%要高,不过马加特在2016赛季中途接手时,遇到了很大困难,2017赛季的整体发挥更理想。(备注:数据来源@哥舒天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