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续9年冠名中超外 中国平安更积极助力国足和公益

新华网

关注

题:不只连续9年冠名中超 中国平安更积极助力国足和体育公益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2018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已经落下。从上港打破恒大的七年垄断到最后一轮悬念四起的保级大战,从奥斯卡、保利尼奥、奥古斯托等明星外援的天才表演到武磊、池忠国等本土球星的不俗进步,共同展示了一个精彩纷呈的赛季,这背后也离不开像冠名赞助商中国平安这样的企业的持续大力支持。这家企业不只是结缘中超,更积极赞助中国足球的国字号球队,并致力于其他体育公益活动。

图为2017年11月11日,广州富力队球员扎哈维(右二)在颁奖典礼上领取“最佳球员”奖。当日,2017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重庆市北碚区缙云体育文化中心举行。新华社记者唐奕摄

9年16亿冠名中超

中国平安近年来不断投身于中国足球事业,与中超的合作始自2014年,先后9年以16亿元的投入冠名中超至2022年底,也因此成为中超联赛时间最长、金额最大的赞助企业。

针对职业体育相关的主办方及俱乐部,该公司提供“俱乐部第三者责任险”“赛事取消险”和“运动会比赛意外险”等,帮助俱乐部抵御风险。而针对俱乐部转会中可能产生的纠纷,该公司推出的“职业责任险”及“雇员忠诚保证保险”则可保障俱乐部的权益。

在职业球员的保障方面,该公司的“黄金腿”和“金钟罩”运动保险,为球员们提供了保险保障及医疗服务。

为国字号保驾护航,张玉宁、于海等国脚受益

除了中超,中国平安自2015年起开始支持中国之队,并开发“黄金腿”产品为国脚们提供保险保障。据介绍,今年1月,23岁以下国家队前锋张玉宁在参加亚足联U23锦标赛时,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腿部肌肉撕裂,被迫休息5周,平安为其赔付25万元;今年10月,于海在国家队备战2019年亚洲杯的热身赛对阵叙利亚时膝关节韧带损伤,也获得了6周60万失能金的赔付。而“国门”曾诚在2017年受伤期间,获得赔付近200万元。这些举措有助于国脚们免除后顾之忧,在赛场上更好地拼搏。

2018年足球公益计划

中国平安于今年中超开赛之际启动了“中国平安+”足球公益计划。

首先,作为英超曼城俱乐部的官方合作伙伴,该公司在今年2月公开选拔18名优秀足球少年前往曼城俱乐部城市足球学院参加为期两周的专业集训。今年8月组织了百名足球少年作为中超球童参与“平安球童成长计划第二季”,并选拔几十名优秀足球少年在暑假期间前往曼城参加专业训练,领略欧洲顶级俱乐部的魅力。

其次,“中国平安球童暑期成长计划”是这项公益计划的重要内容,该公司已于今年5月和8月分别携手国安和苏宁两家中超俱乐部,举办了两期公益训练营活动。前者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选拔20名优秀足球少年在国安俱乐部体验专业训练,而后者则促成了苏宁俱乐部与江苏徐州铜山平安希望小学正式结成“1对1”足球支教对子。

另外,该公司还计划为114所平安希望小学提供1对1的足球公益支教,并已向中国青基会捐赠了1亿元保额的“校园足球保险”,为学生在足球训练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提供保障,帮助更多有潜质的青少年接近梦想。

中国平安积极投身于足球之外的体育公益活动,今年5月,该公司于居庸关长城启动“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活动,跑者以捐赠公益里程的方式,为贫困山区村民提供体检服务。此外,平安还提供“移动健康检测车”在广西实施贫困山区健康体检公益活动,并为北京马拉松提供医疗、科技保障。

2018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中国平安表示,将继续在足球和公益领域深耕,帮助更多有潜质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梦想,培养足球未来之星,助力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图片:中国平安提供

编辑:郑道锦

加载中...